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迎接黄金假期旅游高峰 花果山景区200多名志愿者准备就绪
  • 2023年04月17日来源:连网

提要:距离“五一”黄金假期还有十多天,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让广大游客在花果山景区游得舒心、放心,景区200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已准备就绪,即将开展安全志愿服务工作,引导文明旅游,解答旅游咨询。

距离“五一”黄金假期还有十多天,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让广大游客在花果山景区游得舒心、放心,景区200多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已准备就绪,即将开展安全志愿服务工作,引导文明旅游,解答旅游咨询。

旅游是人们享受美好生活的一种方式,旅游景点更应给游客美好的享受。每逢节假日,花果山景区都要提前组织好文明旅游志愿者,义务为广大游客提供各种服务,用实际行动助推文明旅游的理念,提升花果山景区的好感度和美誉度,为维护花果山的美好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为了提高节日期间游客入园效率,有效避免游客集聚扎堆,景区旅游公司还设立“示范岗”,明确志愿服务目标和重点,让志愿者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激发服务游客的活力,做好旅游咨询、失物寻找等特色志愿服务。与此同时,以整合旅游景区服务资源为目的,景区与公安、交警、城管、消防、市场管理等驻景区单位党组织联合成立的“大圣服务队”也将继续在假日期间为游客开展志愿服务。

事实上,为了建立与5A级景区相匹配的志愿服务体系,景区还设立由3个志愿服务队和4个志愿服务点组成的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站吸引了景区众多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每天都有志愿者轮流值班,开展制度化、常态化志愿服务。不仅如此,为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志愿服务站定期对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应急救援培训,切实做好志愿者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在旅游高峰期,我们的志愿者们坚守各自岗位,开展移动式志愿服务,做好车辆引导,维护好交通和游览秩序,并及时处置景区内突发应急情况;在客流量较大区域,党员志愿服务车穿梭在门票口与乘车点之间,为特殊人群提供免费换乘服务。”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