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全国人大代表、市长邢正军接受江苏卫视《两会云客厅》采访
  • 2023年03月1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3月10日晚间,全国人大代表、市长邢正军做客江苏卫视《两会云客厅》,回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的感受,并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话题接受采访。他表示,面向未来,连云港将奋力当好后发先至“取经人”,努力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连云港贡献”。

3月10日晚间,全国人大代表、市长邢正军做客江苏卫视《两会云客厅》,回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的感受,并就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话题接受采访。他表示,面向未来,连云港将奋力当好后发先至“取经人”,努力完成新时代的“西游记”,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连云港贡献”。  

邢正军表示,现场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情无比激动,也感到无上光荣。总书记在江苏团的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脉相承,饱含着更高期望、赋予了更大责任。我们将坚决贯彻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发挥我市连接东西、沟通南北的区位优势和海陆转换、辐射全球的港航条件,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  

邢正军表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作出的战略决策,是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的战略部署。未来,连云港将坚决遵循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更加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邢正军表示,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处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总书记先后5次亲自见证连云港的“一带一路”中外合作项目,作出打造“一带一路”标杆和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将聚焦促进“双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高质量发展。巩固陆海转换枢纽地位,力争“十四五”末建成年吞吐量3.5亿吨的长三角北翼强港。进一步放大开放合作平台功能效应,着力塑造连云港开放发展的新优势。  

邢正军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贯彻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始终牢记总书记“后发先至”和“打造标杆示范”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在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过程中,连云港将同步做好产业提档升级、消费恢复扩大、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加快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华药港”和长三角重要新能源基地,力争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分工、国家能源安全保障和江苏制造强省建设中更好地彰显使命担当。全面掀起招商引资、重大项目攻坚热潮,有效提振消费信心、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同时,将在改革创新上持续攻关发力,着力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巩固拓展“放管服”改革成效,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最大程度调动全社会资源发展经济,努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