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在连全国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建议21件
  • 2023年03月1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连日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连全国人大代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议题和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踊跃反映社情民意,依法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期间,在连全国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建议21件,充分展现出在连人大代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满满的人民情怀。

连日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连全国人大代表,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议题和人民群众广泛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踊跃反映社情民意,依法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期间,在连全国人大代表共向大会提交建议21件,充分展现出在连人大代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满满的人民情怀。

据悉,21件建议,内容涉及经济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外开放、石化基地建设、民生保障、民主法治等领域。今年是本届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这些建议,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凝聚了集体智慧的成果,更反映了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

药品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今年两会期间,在连全国人大代表聚焦这个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江苏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伟提出的关于加快推动药品生产智慧监管的建议聚焦药品智慧监管,鼓励更多地方加快推进药品生产企业“管控一体化”信息化改造,为实现药品生产智慧监管奠定基础。并建议通过建立统一的国家级药品生产智慧监管平台和智能化监管标准体系,推动药品监管向智能化监管的高质量转型,逐步实现工艺和质量一致性的监管,推动批内差异、批间差异的持续降低,形成生产智能化监管的“高质标准”,全面提升药品质量。此外,他还建议建立安全、共享的药品生产智慧监管机制,保障生产企业知识产权和公众知情权。

连云港是全国医药创新的重要基地之一。为此,在连全国人大代表高度关注新药创制等工作。全国人大代表、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飘扬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快国产创新药审评审批的建议,聚焦国内医药研发的难题,提出酌情加快首家国产创新药审评审批,以便更早地参与创新药的国家医保谈判,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等建议。

我市是江苏重要的农业大市,因此三农问题也是在连全国人大代表关注的领域。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新坝镇小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连云港曙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瑶提出的关于加快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的建议则希望各方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保障农民能够充分获得产业增值收益。推广“农户+合作社”“农户+公司”等模式,创新“订单收购+分红”“农民入股+保底收益+按股分红”等多种利益联结方式,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户构建农业产业联合体,推动多种主体、多种要素深入融合,把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联合起来打造农业产业的利益共同体。

据了解,大会召开前,在连全国人大代表立足全国发展大势、省委决策部署和我市发展实际,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大局和全市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通过专题调研、集中视察、联系走访群众等形式,做了大量深入的调查研究工作,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倾听群众和相关职能部门意见,为精心撰写建议作了充分准备,确保提交的建议格式更加规范、内容更加充实。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