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2023年度连云港史志文化“七进”活动首站走进高公岛
  • 2023年02月27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在连云区高公岛街道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红色文化进海岛”活动,这是2023年度连云港史志文化“七进”活动的第一站。活动中,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与高公岛街道办事处签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红色文化进海岛”共建协议,并为“史志书驿”揭牌,力求推动海岛旅游资源开发与红色文化挖掘深度融合。

近日,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在连云区高公岛街道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红色文化进海岛”活动,这是2023年度连云港史志文化“七进”活动的第一站。活动中,市委党史工办(市地方志办)与高公岛街道办事处签订“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红色文化进海岛”共建协议,并为“史志书驿”揭牌,力求推动海岛旅游资源开发与红色文化挖掘深度融合。

活动为高公岛街道干部群众带来精彩的红色文化巡演,舞蹈《渔家姑娘在海边》再现了高公岛独特的渔业风情;理论宣讲《朴实的马克思主义成就新时代朴实的我们》为大家现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让党的思想和声音深入基层、直达一线;红色情景剧《穿越时空的对话》通过当代青年与革命烈士的思想交流、情感碰撞,鞭策人们勿忘苦难、不负梦想;文物故事《老王的财富》回顾了港城英雄人物王继才守岛卫国的先进事迹;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群情激昂,把现场爱国爱家乡之情推向了高潮……

“我们希望将党史地方文化融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活动中,不断唱响主旋律、振奋精气神,让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耳更入心,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了解港城的红色文化,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市委党史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