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召开全市大气环境质量首季争优工作推进会
  • 2023年01月20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1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大气环境质量“首季争优”工作推进会,分析1月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的不足,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推动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补齐短板。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永华主持,副市长宋波参加并提出工作要求,邀请省生态环境厅驻连云港市环境监察专员申卫民参加,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公安局、工信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1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大气环境质量“首季争优”工作推进会,分析1月以来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的不足,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推动各县区、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补齐短板。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永华主持,副市长宋波参加并提出工作要求,邀请省生态环境厅驻连云港市环境监察专员申卫民参加,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公安局、工信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县区政府、功能板块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今年1月份以来各县区空气质量情况及存在问题,东海县、海州区、连云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省生态环境厅驻连云港市环境监察专员申卫民肯定了2022年我市空气质量改善的成绩,指出我市今年治气工作的严峻形势,并对我市露天焚烧管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和臭氧污染“夏病冬治”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宋波指出,2022年,面对气象条件不利、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等诸多不利因素,各县区、各部门持续攻坚、团结协作,全市大气环境质量取得新成效。PM2.5浓度30微克/立方米,创有监测数据以来历史最优水平,臭氧浓度159微克/立方米,排名全省第一,空气质量优良率83.6%,排名全省第二。

宋波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仍存在短板,空气质量改善的成效并不稳固,稍有松懈就容易反复。各县区、各部门要树立第一天就要冲刺、一季度就要决战的理念,重点抓好露天焚烧管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扬尘污染治理、散煤污染治理、工业污染防治、移动源治理、重污染天气管控等方面工作,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空气质量改善,以“首季争优”为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赢得主动、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