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旅游>正文内容
  • 我市推出首批“连云港礼物”旅游商品线下店
  • 2023年01月0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进一步提升连云港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大本地特色旅游商品宣传力度,我市推出首批6家“连云港礼物”旅游商品推广中心,分别是市博物馆店、大伊山景区店、连云老街店、花果山景区游客中心店、海上云台山景区游客中心店、康泰旅行社店。推广中心采取统一供货、自主经营模式。市文广旅局对其开展年度复核、动态调整。

为进一步提升连云港旅游商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大本地特色旅游商品宣传力度,我市推出首批6家“连云港礼物”旅游商品推广中心,分别是市博物馆店、大伊山景区店、连云老街店、花果山景区游客中心店、海上云台山景区游客中心店、康泰旅行社店。推广中心采取统一供货、自主经营模式。市文广旅局对其开展年度复核、动态调整。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旅游文创商品开发。2021年,市文广旅局举办首届“连云港礼物”旅游文创商品大赛,挖掘和推出一批代表地方特色文化的优秀旅游文创商品。同年8月,开通“连云港礼物”淘宝线上旗舰店。2022年,为进一步拓展线下销售渠道,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连云港礼物”旅游商品推广中心评选活动,对符合相应标准的申请单位,依规授予“连云港礼物”旅游商品推广中心称号,对于提升我市文旅消费水平,弘扬地域文化特色,提升旅游商品文化内涵,推动旅游商品创新发展有重要意义。

目前,首批“连云港礼物”推广中心主要销售旅游创意类、旅游工艺品类、旅游食品类、旅游纪念品类等具有连云港地方文化旅游特色的商品,如东方天书文创雨伞、取经路上台灯、西游范儿文创、板浦香肠、红香溢樱桃酒、连云港云雾茶等。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在各“连云港礼物”线下店买到心仪的地方旅游商品,把连云港礼物带回家。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连云港礼物”旅游商品的宣传力度,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线上线下店的日常管理和销售,组织优秀旅游文创企业代表参加国内外各类旅游商品推广展销,助力连云港旅游名城建设。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