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灌南音乐作品《眼中的光芒》入围《奋斗之歌》30强
  • 2022年11月14日来源:连网

提要:近日,笔者从灌南县获悉,由该县选送的音乐作品《眼中的光芒》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歌曲征集100强,并入围其中《奋斗之歌》30首歌曲之一。

近日,笔者从灌南县获悉,由该县选送的音乐作品《眼中的光芒》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歌曲征集100强,并入围其中《奋斗之歌》30首歌曲之一。

据悉,《眼中的光芒》曲作者汪翔是连云港市第六期“521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先后创作了80多首脍炙人口的优秀音乐作品,20多首作品获得各种奖项,其中,《云之吟》在中国音协主办的2020年第八期《歌曲》杂志上发表,《还要在城里干几年》获得中国音协主办的全国打工歌曲创作大赛优秀奖。《就在你身边》《天使的风采》《中国有你》等作品登上学习强国平台,并被省内外多家有影响的主流媒体及文艺团体采用和推广,《让爱住进千万家》《亲亲新民》等多首作品全网发行。

今年8月3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主办的全国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活动开始,灌南县高度重视,动员全县广大职工中音乐爱好者10多人创作作品参与征集活动,并从资金、技能、场地以及乐器等多方面给予帮助。经过认真审核,将由张海作词、汪翔作曲、灌南县知名的灌小南职工合唱团演绎的《眼中的光芒》选送参与征集。经过认真筛选、全国职工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该音乐作品凭借过硬的艺术水准,在907首应征歌曲作品中脱颖而出。全国工友评价《眼中的光芒》歌词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谱曲旋律优美,悦耳动听,曲风清新、纯净而感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