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首套电动集卡换电站投用
  • 2023年02月01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为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近年来,连云港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投入,陆续将RTG场桥、堆高机、叉车成功实现油改电驱动模式。此次,该公司又成功将35台集装箱卡车改为电动供能。配套建设的庙岭换电站采用业界首屈一指的全自动换电模式进行电池更换,确保整个更换过程在5分钟左右完成,相较于充电模式效率提升20倍。

近日,连云港港庙岭换电站暨电动集卡启用仪式成功举行,标志着我市首套电动集卡换电站正式投用。

为积极响应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近年来,连云港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有限公司不断加大投入,陆续将RTG场桥、堆高机、叉车成功实现油改电驱动模式。此次,该公司又成功将35台集装箱卡车改为电动供能。配套建设的庙岭换电站采用业界首屈一指的全自动换电模式进行电池更换,确保整个更换过程在5分钟左右完成,相较于充电模式效率提升20倍。

油改电项目对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港口有着重要意义,此次连云港港庙岭换电站暨电动集卡启用,将进一步推动港口绿色低碳港口建设,实现连云港港可持续发展,助力港口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港口控股集团副总裁孙中华表示,港口将努力把“全市首座电动集卡换电站”建设成为业界标杆和示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