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徐圩新区:开展校园消防“四个一”活动
  • 2023年03月2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徐圩新区社会事业局要求各学校组织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及时整治安全隐患,按照“四个一”的要求(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改、维护保养一次消防设施、开展一次消防教育培训、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切实防范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徐圩新区社会事业局要求各学校组织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及时整治安全隐患,按照“四个一”的要求(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改、维护保养一次消防设施、开展一次消防教育培训、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切实防范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一是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各校通过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对学校消防、用电、建筑、火灾隐患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登记,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对消防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真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开展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教育。各校通过消防安全手抄报、观看消防警示片、学习消防技能等多种形式针对校园防火、野外安全、防溺水等内容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安全观念积累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让安全防范意识深植于学生心中。三是开展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各校周密策划,制定疏散演练方案,组织消防安全演练,同时利用演练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学生在演练中在教师的指挥下能做到安全、迅速、有序向校园空旷地带疏散,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素质,同时也完善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体系和消防安全水平,有效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全力构建学校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对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