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市财政局:稳步推进非税收入划转征收工作
  • 2023年04月1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市财政局牵头召开市县(区)财政局、税务局、资源局、人民银行四部门联席会议,对2023年森林植被恢复费等划转税务征收事项以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划转税务征收以来实施情况进行座谈,及时传达学习《关于森林植被恢复费等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划转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划转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强化部门联动。市财政局牵头召开市县(区)财政局、税务局、资源局、人民银行四部门联席会议,对2023年森林植被恢复费等划转税务征收事项以及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划转税务征收以来实施情况进行座谈,及时传达学习《关于森林植被恢复费等划转税务部门征收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划转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明确部门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划转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规范办理流程,着力打通堵点。市财政牵头制定费源信息采集规范,会同各相关部门确定征缴流程,确保业务办理流程规范。做好部门间日常工作对接,强化跨部门征管信息互联互通,及时梳理征管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堵点,通过业务培训、省市县联动优化、加强数据审核与信息共享,进一步推进非税收入划转征管工作。

三是高效便捷服务,提升营商环境。市财政主动配合市税务局及相关业务主管部门规范收缴流程,减轻基层部门负担,方便缴费人缴费;对以前年度划转征收事项进一步优化收缴流程,及时清理划转前欠缴收入;建立线上为主、线下补充的费源审核机制,确保缴费人及时办理缴费;实现办事缴费“一门、一站、一次”办理,不断提高征管效率、降低征管成本,提升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