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汽车> 商家活动>正文内容
  • 五星健康!钟南山院士为东风风神皓极颁奖
  • 2023年03月3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3月29日,以“关注车内环境,倡导健康出行”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汽车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高端混动SUV新标杆东风风神皓极获评中国汽研2022年度“五星健康车”,在数百位行业专家、权威媒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正是由钟南山院士授奖。

作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钟南山,对“每天不一样”的武汉再熟悉不过。今天,他应中国汽车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邀请,为产自车谷武汉的造车国家队“汉阳造”产品——东风风神皓极,颁发“五星健康车”。

3月29日,以“关注车内环境,倡导健康出行”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汽车环境与健康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高端混动SUV新标杆东风风神皓极获评中国汽研2022年度“五星健康车”,在数百位行业专家、权威媒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正是由钟南山院士授奖。

东风风神表示:东风风神秉持东风汽车“关怀每一个人,关爱每一部车”的经营理念,以客户为中心,关心用户车内健康,持续严控品质,并不断以严苛的质量控制体系和标准,升级优化生态安全防护体系,为用户保障安心健康驾乘体验的同时,引领健康汽车新标准。

要与奥迪、理想共竞技,五星健康可不简单!

“五星健康车”测评结果评选维度包含: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车内气味强度(VOC/VOI)、电磁辐射(EMR)、车内颗粒物(PM)、车内致敏风险(VAR)五个维度,每个维度均获得五星的车型,才有机会被评为五星健康车。

13万级东风风神皓极与奥迪、理想等车型同台竞技,在售价30万+的新势力和豪华品牌中脱颖而出,皓极凭借总得分第三,在电磁辐射(EMR)单项上获得满分,其他各项均得到90 分以上好成绩,成功拿下全五星评价,树立了同级车型健康安全新标杆。由钟南山院士这样的重量级嘉宾颁奖,足以窥见奖项之分量。

院士颁奖解密:东风风神超严苛用料,执行超高环保标准

皓极五星健康的背后,是东风风神通过精益求精的用料、精雕细琢的工艺应用、智能系统的引进,合力呵护用户的车内健康。

现场由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和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协会联合发布的《品牌评价 健康乘用车》团体标准,解决了国内外关于汽车异味的仅靠人工嗅辨这个传统方法的缺失,填补了乘用车《标准》某些试验方法的空白。

钟院士表示,“倡导健康出行,我们也是在响应国家‘低碳、双减’的号召,促进汽车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和环保意识的普及,让出行变得更加安全、健康、环保。

车辆作为绝大多数用户除家庭和工作之外的“第三空间”,其内部环境安全长期以来都是关注的焦点。秉承东风风神一以贯之的健康、绿色、环保设计理念,东风风神皓极整车内饰按照婴儿级环保要求生产制造,从材料、工艺、零件存储,每个环节都严格控制气味挥发与再生,车内能触摸到的地方均采用低挥发更健康的婴儿级环保材料,大大降低了甲醛释放,车内甲醛浓度低至0.015mg\m³,远低于国家标准(0.1mg\m³),环保标准领先同级。

“朋友新买的皓极在烈日下晒了大半天,结果我进去意外发现里面根本闻不出什么异味来!”

在近日的湖北皓极“抢购”潮中,一位王姓车主,就是冲着车内健康才下定的购买决心,认为“连看不到的气味这块都能做那么好,其他看得到、比较得到的东西,我就更放心了!”

在材料选择和工艺应用上,皓极内饰大量使用环保材料、环保工艺,代替传统工艺,通过全车低气味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材料应用,气味挥发抑制等措施,打造健康品质。座椅下方使用的高效活性炭无纺布,以化学吸附为主,能够有效祛除苯类、醛类物质,让呼吸更安心;车内门护板、仪表板、顶棚、地毯等需要用胶的零件,60%以上使用无污染无毒副作用的水性胶;另外使用超声波焊替代胶粘剂,显著降低VOC;座椅面料采用烘烤工艺,生产过程中降低VOC;采用的高效PM2.5滤芯,能够过滤空气中直径大于2.5微米的微粒,过滤效率高达97%以上。通过一系列对材料与工艺的精益求精,皓极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浓度远低于国标要求,远超同级别竞品车水平。

此外,皓极还采取主动换气智能系统,改善车内空气质量。一方面,皓极通过安全透气的智能车窗来实现内外对流,避免风险。锁车后,车窗自动预留通风空间,避免因车窗密闭遗留婴儿、宠物发生危险,同时通风改善车内空气质量。另一方面,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APP远程操控开窗透气,改善车内空气质量。

其实,东风风神产品的健康性,远非止于皓极;而本次获得殊荣的皓极产品,它的“好极”也远不止于“五星健康”。东风风神皓极得益于东风马赫双擎混动系统的强大技术实力,能做到0分贝安静起步,起步加速响应时间仅需0.15s,系统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0N·m,动力超越一大片2.0T同级车型,油耗却低至4.8L,相比同级2.0T燃油车至少节油50%以上,是当之无愧的高端混动新标杆。并且全系标配女王副驾电动腿托功能,皓极以绝对的配置实力,跻身豪华车行列。

斩获五星健康,不止于五星健康。东风风神将重点围绕“造型、动力、智能化”方向,持续为广大用户普及高端性能。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