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灌云县>正文内容
  • 灌云: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镇)复审工作推进会
  • 2023年03月0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增强卫生创建复审工作责任感。守住国家卫生县城这一荣誉责任重大,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敢于正视问题,细致分析问题,妥善解决问题,紧紧围绕“查漏补缺、完善提高”这一核心,把复审工作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城市提质等结合起来,确保高标准通过复审。

4日下午,我县召开国家卫生县(镇)复审工作推进会。县长曹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周建军通报当前全县“创卫”复审工作情况。县领导任加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差距,增强卫生创建复审工作责任感。守住国家卫生县城这一荣誉责任重大,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敢于正视问题,细致分析问题,妥善解决问题,紧紧围绕“查漏补缺、完善提高”这一核心,把复审工作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城市提质等结合起来,确保高标准通过复审。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重点突破,强化迎接复审工作的各项措施。要把握迎评重点和标准要求,深入研究评分条目,梳理重点难点,全力精准抓好落实。要加快查漏补缺和整改提升,县创卫办要按照各部门分工,逐类逐项全面复核,及时下发问题清单,督促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着力强化城市管理和“脏乱差”整治,聚焦农贸市场、居民小区、“六小”行业等重点方面,努力改善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要精心准备线上申报台账资料,对照52个评估指标要求,逐项梳理准备,确保线上评估不失分、得高分。要打造精品亮点和示范典型,全面展示“创卫”工作特色和成效。要强化集中整治和长效管理,全面落实常态管理,着力改善镇村面貌,加快构建整洁、优美、和谐的人居环境。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密切协作,汇聚冲刺创建复审的强大合力。迎检责任要盯紧靠实,县领导要带头靠前指挥,创卫办要切实履行牵头抓总、督查指导、综合协调等职能,相关部门要紧密协作、齐心协力,各镇街要落实主体责任,精细化推进创建。问题整改要落实到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严格对照迎检标准,补短板、强弱项。氛围营造要广泛浓厚,要强化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相结合,示范引导和负面曝光相结合,重点时段和日常宣传相结合,形成全县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局面。追责问责要严格靠身,对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推诿扯皮,影响全县创建整体效果和进度的,要严肃处理;对行政不作为、整改效果差、问题突出,导致不能通过复审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监测预警与风险评估,提高监测质量,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核实并提出对策建议。要全面做足卫生检查和应急准备,确保一旦接到疫情报告,能够及早科学有效处置。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疫情信息通报和联防联控,确保“两会”期间传染病疫情形势保持平稳态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县卫健委、县城管局、伊山镇、图河镇、龙苴镇围绕下一阶段“创卫”复审工作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