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精准滴灌”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 2023年12月04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今年以来,开发区纪工委结合产业园区实际,因人施教、量体裁衣,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精准化推进警示教育,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震慑力、感染力。

今年以来,开发区纪工委结合产业园区实际,因人施教、量体裁衣,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精准化推进警示教育,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震慑力、感染力。

分层+分类,定制教育“个性套餐”。坚持普遍教育与差异教育相结合,针对不同行业部门的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工作特点和廉政风险点,既突出“关键少数”,也关注普通党员干部;既突出重点岗位,也关注一般岗位;既突出国企职工,也关注基层村干部。适时对新提拔“一把手”、年轻干部、新入职公务员等对象,分类分层级精准施策,量身定制“教育套餐”,确保不同受教育对象在不同“课堂”、用不同“教案”接受教育,着力推动警示教育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转变。

传统+创新,提升教育活动质效。除了发挥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发布典型案例通报、组织旁听职务犯罪庭审、发放警示教育读本等传统教育载体作用外,还积极创新运用微视频、微动漫、小短剧、“沉浸式”剧本杀等深受年轻干部青睐的教育形式,生动解读纪律规矩、剖析典型案例,实现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将廉洁教育延伸至最基层,将勤廉榜样、家规家训、廉洁家风等元素融入自然景观,在口袋公园打造“家风墙”“文化墙”,晒淳朴家风,传邻里文化,全面营造浓郁的廉洁文化气息。

深度+广度,推进教育到边到角。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区街两级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反面典型案例为镜鉴,通过上下同步,协同联动,扩大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覆盖面。紧扣春节、中秋等重要节点,发布廉洁文化海报、提醒短信等等,警醒党员干部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挖本地“盐廉”“中药治未病”“孝廉文化”文化内涵,转化文化成果,以“清廉园区”为载体,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清廉风尚融入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带来沉浸式警示教育体验。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