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设施提档品质提升 打造幸福宜居新家园
  • 2023年12月1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新学校建好以后,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全市最好的教育,周边的生活配套设施也更加丰富多元,生活在开发区真是越来越幸福了。”江苏连云港市民侯丽在学校门口接孩子时笑容满面地说。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紧扣“产业创新夯实聚合优势、几何中心打造宜居家园”工作思路,坚持“产业+城市”双轮驱动,全面推进“一示范两整治三提升”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再提档,城市品质再提升,营造出“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幸福宜居新家园。

“新学校建好以后,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全市最好的教育,周边的生活配套设施也更加丰富多元,生活在开发区真是越来越幸福了。”江苏连云港市民侯丽在学校门口接孩子时笑容满面地说。今年以来,连云港开发区紧扣“产业创新夯实聚合优势、几何中心打造宜居家园”工作思路,坚持“产业+城市”双轮驱动,全面推进“一示范两整治三提升”工程建设,基础设施再提档,城市品质再提升,营造出“干净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幸福宜居新家园。

“一示范”绽放城市形象

围绕“城市几何中心核心区”定位,连云港开发区全力以赴推进猴嘴示范区建设,不断优化功能、提高品质、提升内涵,围绕企业群众关心关注的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城市综合体等焦点,全面整合资源、加快建设、做好示范,推动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猴嘴街道牢固树立首位度意识,通过“1+2+N”工作体系,建设总投资1500万元的盐文化展示馆,发挥“苏北盐都”文化优势;建筑3000平方米邻里中心,丰富大浦工业区生产生活配套,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截至目前,核心区11条道路提档升级,15.3万平方米的生态公园建成投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发区院区以及苍梧小学开发区分校、新海初级中学开发区分校已经招生投用,区文体中心、未来城五星级酒店、新海高级中学开发区校区、中华药港商务服务区等城市配套正在加快建设当中。

“两整治”描绘乡村画卷

在连云港开发区朝阳街道,变化切实可感。沙集村崭新的党建主题文化广场、新县社区邻里共享商贸空间、张庄村清幽舒适的荷花池小游园、马山村百姓大舞台……处处洋溢着笑颜。“两整治”即开展街道、村居公共空间整治工作,园区将“两整治”与创文、创卫等工作相结合,通过集中治脏、彻底治乱、全面治差,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实现人居环境的显著提升。

连云港开发区始终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抓手,真抓实干,精准施策,农村人居环境舒适度、基础设施完备度、公共服务便利度显著提升。截至目前,共实施村居公共空间治理项目159个,完成全部5条农村公路新改建工作和全区110公里农村公路自动化检测评定工作,建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2个,省级绿美村庄18个,市级生态宜居美丽示范街道1个、示范村2个,市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街道2个,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三提升”焕新园区风貌

连云港开发区以“三提升”作为展现城市几何中心形象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自贸试验区、大浦片区以及全区亮化工作不断向深处、实处拓展。园区专门研究制定了常态长效的管理机制,聚焦辖区企业危化品、异味治理等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环保隐患等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同时,通过加大技术改造、安全环保等投入,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

全区亮化工作也提档升级,重要交叉口高杆照明增亮改造、区内路灯提档节能改造、主干道两侧房地产项目亮化、主干道两侧重点企业亮化等工作已顺利完工,照亮了城市夜景,扮靓了宜居家园。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