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中高考>正文内容
  • 我市中考体育与健康考查实施方案发布
  • 2023年02月23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笔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23年我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实施方案已经发布。市区现场选测时间定为5月5日至5月13日,考试项目设4项,满分为40分,计入中考总分。体育与健康考查对象为符合2023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报考条件的初中毕业生。

昨日,笔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2023年我市高中段学校招生考试体育与健康考查实施方案已经发布。市区现场选测时间定为5月5日至5月13日,考试项目设4项,满分为40分,计入中考总分。体育与健康考查对象为符合2023年连云港市高中段学校招生报考条件的初中毕业生。

满分40分中,学习过程评价成绩共10分,现场选测项目共30分。学习过程评价由考生所在学校负责实施,教育行政部门组织抽查、审核。考虑到学生身体实际,2023年过程性评价中的九年级阶段耐久跑项目(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暂停,按满分5分计入总分。

现场选测项目考生每人须测4项,其中一类项目由考生自选1项,二类项目由考生自选2项,三类项目由考生自选1项。市教育局考虑到学生身体和练习时间,今年暂调整为考生每人选测3项,其中二类项目由考生自选1项现场测试,另一项按满分5分计入总分。

一类项目共15分,包括50米跑和立定跳远。二类项目共10分,包括30秒钟立卧撑、双手头上前抛实心球、1分钟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4项。三类项目共5分,包括篮球行进间投篮、排球30秒钟对墙垫球、足球30秒钟颠球。

因病、残以及感染新冠病毒等不能参加现场选测的考生,可视病、残程度,申请免测或缓测。免测者可视自身情况,申请免测一项或两项,直至全免。缓测时间为4月22日上午9时,地点在市教育考试院一楼。

凡被批准免测者:一类项目免测,该项成绩计为9分;二类项目免测,该项成绩计为3分/项;三类项目免测,该项成绩计为3分;四项全免成绩共计为18分。全免考生学习过程评价成绩计为9分,增加《体育与健康》理论知识考查(满分12分),并将考查成绩计入体育与健康考查总分。

市区缓测时间为6月3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考点设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田径场。全免考生理论知识考查时间为6月3日下午3时,考点设在连云港外国语学校实验楼。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