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市文广旅局:我市荣获“中国康养旅游城市”
  • 2023年02月2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美丽中国行·康养旅游推介大会”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推介大会围绕康养旅游、康养提升与休闲发展等热门话题展开观点分享和讨论。会上,我市荣获“中国康养旅游城市”。

近日,“美丽中国行·康养旅游推介大会”在北京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举办,推介大会围绕康养旅游、康养提升与休闲发展等热门话题展开观点分享和讨论。会上,我市荣获“中国康养旅游城市”。

连云港市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重点海港城市、优秀旅游城市,也是横跨亚欧大陆的铁路大动脉——新亚欧大陆桥的东方起点。这里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西游文化、山海文化、陆桥文化、淮盐文化等在这里融合,“山、海、岛、港”相得益彰,“海、古、神、幽、泉、奇”特色鲜明,成就了“神奇浪漫之都”“东海第一胜境”的美誉。

全市拥有1个国家5A级景区、14个国家4A级景区,是江苏三大旅游资源富集区之一。拥有徐福传说、海州五大宫调、东海孝妇传说、淮盐制作技艺、淮海戏、东海水晶雕刻等6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有连岛东海琅琊郡界域刻石、将军崖岩画等9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

活动中,我市特色文旅资源受到广大参会嘉宾和媒体的高度关注,进一步提升了连云港文旅的知名度,展现了“大圣故里 西游胜境——神奇浪漫之都连云港”城市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