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连云:上合物流园规划环评正式通过审查
  • 2023年02月22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上合物流园(板桥工业园)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通过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审查批复。

近日,《上合物流园(板桥工业园)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0年)环境影响报告书》正式通过上级生态环境部门审查批复。

2021年,上合组织(连云港)国际物流园与江苏连云经济开发区实现融合发展,为了进一步合理确定园区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方向、空间布局、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启动规划环评编制申报工作,将板桥工业园和上合物流园作为一个整体进行产业发展规划的研究,重点对规划实施的主要资源环境制约因素进行识别,并预测评价了对大气环境、水环境等方面的影响,通过开展碳排放评价、环境风险评价、公众参与等工作,论证了园区规划的环境合理性,提出了优化调整建议和减缓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

此次规划环评正式通过审查,标志着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为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完善产业链建设、推动低碳绿色发展、夯实生态环境准入制度基础、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提供了保障。同时,为中核汇能海上光伏、中复神鹰碳纤维等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安装了“加速器”,“积极信号”满格,对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接下来,上合物流园(连云开发区)将根据审查意见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相应措施,锚定生态保护和环境质量改善目标,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把牢环境质量底线、严控资源利用上线,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产业环境保障,依法依规加强服务监管,用精准的“管”促进更大幅度的“放”,不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