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一民政服务项目入选省十项创新成果
  • 2023年04月1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昨日,笔者获悉,灌南县创新打造的“融合资源共建 聚合专业力量 用心用情用力托起‘一老一小’稳稳幸福”项目,被江苏省民政厅表彰为“全省高质量民政事业发展十项创新成果”之一,灌南也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昨日,笔者获悉,灌南县创新打造的“融合资源共建 聚合专业力量 用心用情用力托起‘一老一小’稳稳幸福”项目,被江苏省民政厅表彰为“全省高质量民政事业发展十项创新成果”之一,灌南也成为全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区。

灌南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县将“一老一小”服务保障工作列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统筹推进,不断提升“一老一小”的安全感、满足感、幸福感。

“融合共建”打造民政社区服务综合体。灌南县通过新建住宅社区和养老服务用房移交和县国资委划转等方式,整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站、社会工作服务站和党群微家等优势资源,使零散个体充分融合共建。同时投入150余万元对新安镇、堆沟港镇、三口镇等民政社区服务综合体进行装修和购置设施,每处均设置书法阅读室、按摩室、咨询室等30余间为老为小活动室。截至目前,灌南县城区已建成“示范型”省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8家,在乡镇建成功能完善的“标准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72家,在83个村建成“基础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形成了“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

“专业社工”提升服务能力。政府购买苏州普康养老服务公司、连云港市众合社会工作事务所等第三方专业力量,邀请县社工师协会、县悦彩公益青少年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聚合7个社团组织120余人,志愿服务群体8家500余人,为社区综合提供专业、优质和高效服务,惠及社区“一老一小”群体2.2万余人。在苏北率先线上建成“灌南县养老信息服务系统”平台,实行“线上+线下”双监管,采取线下购买“第三方”服务方式。去年以来,专业社工先后为1.8万名老人提供生活照料、理发、按摩、家政保洁等上门服务,今年准备为500户困难家庭老人提供适老化改造,让“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