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看点观点>正文内容
  • 海州区饮马池墓地考古发掘获评2022年江苏田野考古十大优秀项目
  • 2023年04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江苏省考古学会召开学术年会,公布2022年度考古成果,由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所组织实施的“海州区饮马池墓地考古发掘”获评江苏田野考古十大优秀项目。

近日,江苏省考古学会召开学术年会,公布2022年度考古成果,由市文物保护和考古研究所组织实施的“海州区饮马池墓地考古发掘”获评江苏田野考古十大优秀项目。

饮马池汉代墓地处于孔望山下,是一处典型的汉代墩式封土墓,与日照海曲、淮安王庄发现的汉代墓葬一致,都是在一个大型土墩下分布有上百座汉代墓葬。该墓地分为东西墓向和南北墓向两类排列有序的若干组墓葬,可能为同一家族或家庭墓葬。饮马池墓地的发掘不仅为研究连云港海州地区西汉时期的历史文化面貌和社会经济发展及丧葬习俗提供了实物资料,更为研究苏北鲁南地区汉代墩式封土墓类型提供了重要的新材料。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