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我市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2023年04月25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吴岩在主旨讲话中指出,中文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作为中文母语国,中国政府始终把配合支持各国中文教学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加强中文教育资源供给作为世界语言文化公共产品的重要内容。面向未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国际中文教育,按照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完善中文办学体系,推动国际中文教育本土化进程,大力发展“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深入实施系列品牌项目,进一步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世界多元文明互学互鉴。

4月20日,2023年“国际中文日”启动仪式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隆重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出席仪式并发表主旨讲话。语合中心主任马箭飞主持仪式。

吴岩在主旨讲话中指出,中文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作为中文母语国,中国政府始终把配合支持各国中文教学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加强中文教育资源供给作为世界语言文化公共产品的重要内容。面向未来,中国政府和人民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国际中文教育,按照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完善中文办学体系,推动国际中文教育本土化进程,大力发展“中文+职业技能”教育,深入实施系列品牌项目,进一步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世界多元文明互学互鉴。

启动仪式上,中外嘉宾共同见证语合中心与哈尔滨市、兰州市、连云港市签署“中文+”项目协议,并一同启动2023年“国际中文日”。

我市与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富有连云港特点的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平台,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与我市地方特色融合。双方将合作把连云港风土风貌等融入国际中文教学内容,开设“你好,连云港”国际中文在线系列课程,创新性开展山海丝路非遗文化交流项目,举办“汉语桥”系列比赛、“西游文化”国际青少年夏令营等活动;发挥连云港市“水晶之都”特色优势,在海外设立“水晶学院中文工坊”,助力连云港市水晶行业国外本土人才培养。

本次战略合作项目落地连云港,将更高水平推动我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交流合作,打造连云港特色教育合作交流品牌,提升我市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