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将建立月、季重点项目观摩机制
  • 2023年02月01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项目有速度,源自工作有机制。为及时高效推进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在机制“破局”中开创新局,我市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我市将建立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机制,按月组织县区重点项目观摩,季度组织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观摩内容主要包括建设进度、组织管理、要素保障、社会经济效益等。机制一变局面新,这将有效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项目有速度,源自工作有机制。为及时高效推进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在机制“破局”中开创新局,我市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我市将建立重点项目观摩推进机制,按月组织县区重点项目观摩,季度组织市开发区、徐圩新区重点项目观摩活动,观摩内容主要包括建设进度、组织管理、要素保障、社会经济效益等。机制一变局面新,这将有效解决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以项目建设加速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建立健全市重点项目月度调度机制。根据《方案》,我市将高水平建设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市重大项目综合管理一体化平台,强化重大项目动态跟踪调度,实时查看项目进展、掌握项目进度。各县区(板块)、市各相关部门通过管理系统平台填报当月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市发改委根据管理系统审核结果,每月编发重点项目推进专报、重点项目完成情况手册,对全市重点项目完成进度进行通报。各县区(板块)、市各相关部门要建立相应的项目调度机制,完善台账资料,定期调度项目进展、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建立签约项目会商预审机制。重点项目建设是一项复杂系统工作,《方案》提出,市发改委(重大办) 定期会同市商务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进行会商,形成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根据生态环保、安全生产、产业政策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对重大项目进行研判,组织开展全市重大签约项目预审,预审不通过的项目一律不予入库,预审通过的项目及时纳入市重大项目库,全面做好服务保障,争取尽快开工建设。市重大办主任侍华林表示,这个机制一方面将重大项目审批进行并联审批,另一方面确保不符合产业政策和要求的项目“不入场”,确保经济高质量方向不走样。

《方案》明确,重点聚焦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推进施工图“自审承诺制”、深化区域评估成果应用,全力做到“审批最少”。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系统重构部门内部操作流程,一张图解读政策要点,一张表告知办事流程,一次性提交证明材料,一封信送达办理结果,全力做到“流程最畅”;不断优化跨部门跨区域协同办理流程,全面推行并联审批、联合审图和多测合一、多评合一、多税合一,不断提高办理便利度。全面推广“拿地即开工”,实现开发园区重大工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常态化。探索制定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项目简化审批流程。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