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四项举措 打造高铁“城管驿站”志愿服务品牌
  • 2023年02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年来,市城管局以连云港火车站广场为阵地,以为民服务为理念,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积极践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不断探索驿站服务内涵,完善驿站服务功能,凝心打造高铁“城管驿站”志愿服务品牌,努力为来连旅客和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便捷、暖心的城管服务。

近年来,市城管局以连云港火车站广场为阵地,以为民服务为理念,以旅客需求为导向,积极践行城市管理“721”工作法,不断探索驿站服务内涵,完善驿站服务功能,凝心打造高铁“城管驿站”志愿服务品牌,努力为来连旅客和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便捷、暖心的城管服务。

一是建设城管驿站,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位于连云港高铁站西侧入口处的城管爱心驿站,内设阅览室、休息室,配备急救药箱、热水机、微波炉、雨具等,以“有事您说话、累了来歇歇”为服务宗旨,为来连旅客及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出租司机、城建工人等户外工作人员提供休息、热餐、问路、失物招领等服务。

二是建立联动机制,实施广场综合治理。联合交通执法支队、公交分局、交警二大队、铁路派出所等部门,采取定人定岗、流动巡查等联勤联巡方式,重点打击非法营运、非法接拉客、出租车拒载、流动摊点、机动车违停等影响市民旅客出行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铁站良好有序的市容交通秩序。

三是创建共建平台,彰显部门社会担当。为进一步拓展城管驿站服务功能,积极与连云港开放大学、海州区司法局、“雷锋车”班组、车站消防站“雷锋班”、市交通集团、惠民医院等9家单位建立合作共建机制,为学生社会实践提供平台,建立社区矫正人员修复基地,开展雷锋日集中服务、端午中秋慰问困难群体、消防灭火知识讲解、义诊服务、免费理发、图书角阅读等公益宣传活动。近期,还联合公交、交警、交通执法、公交派出所、交通集团等多部门,开通大学城直通车,确保学生快速返校。

四是打通绿色通道,温情服务困难群众。联合高铁站、公交派出所、“雷锋车”班组、惠民医院等5家单位,为“老弱病残孕”特殊群体旅客提供“五位一体”进出站服务,为有需要的旅客提供接站、送医救治、轮椅、上下车帮扶、行李搬运、健康咨询等帮助,打通乘车转乘、服务旅客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在出站口设立城管便民咨询台,帮助旅客指路、协助购票、查询车次等,配合做好滞留旅客的疏散和帮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