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残疾人教育多功能一体化实训基地揭牌
  • 2023年03月14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3月10日,由连云港开放大学和市残联共建的残疾人教育实训基地签约揭牌。基地将通过实训活动,全面提升我市残疾人学历教育水平、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地解决学与用的问题,为社会培养更多从事社会工作包括残疾人工作的优秀人才。

3月10日,由连云港开放大学和市残联共建的残疾人教育实训基地签约揭牌。基地将通过实训活动,全面提升我市残疾人学历教育水平、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更好地解决学与用的问题,为社会培养更多从事社会工作包括残疾人工作的优秀人才。

为加强残疾学员校外实习和社会实践教学工作,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全面提高残疾人高等教育质量,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和良好职业素养的技术技能人才。残疾人教育多功能一体化实训基地将通过校企合作、校政合作、政企合作,打造走在全省前沿、真正造福残疾人朋友的基地。

连云港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孙继才介绍,连云港开放大学为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为促进教育公平、搭建连云港市终身教育的“立交桥”,2010年与市残联合作成立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连云港学习中心,截至现在已招收本专科学员450余人。因突出的教学支持服务两次被评为国家开放大学优秀教学中心,因规范的考试组织工作被国家开放大学评为示范性考点,4位残疾学员获国家开放大学杰出校友称号。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和2021年东京残奥会上,连云港开放大学残疾学员分别取得15金6银4铜、17金6银2铜的优异成绩。还走出了成昌杰、张春翠这样的本地残奥会冠军,更走出了像罗仁娟一样,自主创业,服务残疾人的多名残疾人专职委员。

提高残疾人的综合素质,既要“扶智”,又要“扶志”,更要“扶业”。残疾人教育多功能一体化实训基地还将开展多方合作,推动社会工作理论和实务的深度融合,探索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和实务发展的新模式。不仅可以开展学历教育,还可以开展非学历教育,特别是面向残疾人举办高层次技能培训,为更多残疾人自主创业提供更好的知识和技能储备。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