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亮出2023年交通建设总盘子 130.8亿元投向88个重点项目
  • 2023年03月2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经常驾车往返海州区和赣榆区的市民吴先生近日得知,204国道赣榆城区段沿线已经完成了拆迁,按照计划今年将进行路基拓展施工,他感到由衷的高兴:“这条路建好后,将对改善赣榆城区内部交通拥堵起很大作用。”这一消息得到了市交通运输部门的证实,我市今年将争取开工建设204国道赣榆城区段工程,到2025年初步形成赣榆东西南北交通大外环格局。

经常驾车往返海州区和赣榆区的市民吴先生近日得知,204国道赣榆城区段沿线已经完成了拆迁,按照计划今年将进行路基拓展施工,他感到由衷的高兴:“这条路建好后,将对改善赣榆城区内部交通拥堵起很大作用。”这一消息得到了市交通运输部门的证实,我市今年将争取开工建设204国道赣榆城区段工程,到2025年初步形成赣榆东西南北交通大外环格局。

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今年全市交通建设领域再发力,全年敲定130.8亿元投向88个重点项目。“这批重点项目主要围绕重点推进港航基础设施建设、推进路网完善建设、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入港入园铁路专支线和枢纽场站建设等方面展开。”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毛善通介绍,项目是加快发展的重要依托,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推进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总体思路,全市交通运输部门将以重点项目的全力推进为突破点,为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作出交通贡献。

以国际枢纽海港建设为抓手,加快向“千万标箱、东方大港”迈进。根据各港区功能定位,我市将按照国际一流海港标准,加快航道、码头等重大设施规划建设,对标国际一流港口,加快“五大中心”建设。其中,连云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15万吨集装箱泊位改扩建、国际汽车绿色智能物流中心、旗台作业区绿色专业化大宗商品集散中心排洪通道等项目建成投用,30万吨级原油码头推进疏浚施工,智能化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等项目加快建设。赣榆港区10万吨级航道南延伸段一期等建成投用,LNG接收站、粮油码头等开工建设。灌河港区堆沟作业区、长茂作业区东区码头工程完工。

在疏港铁路专支线方面,加快推进徐圩、赣榆港区及临港产业区铁路专用线建设,开展灌河港区铁路专用线等研究。打通进出港区“最后一公里”,加快推进宿连航道、徐圩港区、灌河港区海河联运发展,大力提升全市内河航运能级。

以连淮连宿两条高速等为抓手,加快公路网络等级提升。连淮连宿两条高速是全市上下关注、老百姓重点期盼的两条高速。目前,连宿高速软基、桥梁工程开工建设,下一步,将加大推进力度。连淮高速扩建先导段征地拆迁基本完成,正在推进软基处理、便道填筑及桥梁下部结构施工,下一步将争取尽快全面开工建设。今年,我市还将实施204国道赣榆城区段快速化改造,积极推进344省道、311国道连云港东段和机场大道等相关工作。农村公路方面,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300公里,改造桥梁30座。

此外,我市还将积极推进连宿高速公路灌云至沭阳段、宿连航道徐圩港区疏港航道、花果山机场二期扩建等一批重点项目前期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