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出行市场迎来“开门红” 高铁民航道路客运大幅增长
  • 2024年01月02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新年回老家,元旦出去玩!”2024年的第一个假期,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出行市场迎来“开门红”。一组数据足以说明“行”的热度——从2023年12月29日开始,全市各大客运场站迎来出行高峰,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1日,全市6个火车站累计到发旅客超33万人次,同比增长262%;道路客运发送旅客7.3万人次,同比增长216%;民航到发旅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161.57%;市内公交客运量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出租车客运量28.7万人次,同比增长75.8%。

“新年回老家,元旦出去玩!”2024年的第一个假期,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出行市场迎来“开门红”。一组数据足以说明“行”的热度——从2023年12月29日开始,全市各大客运场站迎来出行高峰,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1日,全市6个火车站累计到发旅客超33万人次,同比增长262%;道路客运发送旅客7.3万人次,同比增长216%;民航到发旅客1.4万人次,同比增长161.57%;市内公交客运量62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出租车客运量28.7万人次,同比增长75.8%。

元旦假期铁路运输从2023年12月29日开始至2024年1月2日止,为期5天。2023年12月30日,连云港火车站迎来元旦假期客流高峰。“小长假期间,铁路客流以旅游、探亲、通勤等刚需客流为主。”车站票房工作人员介绍,2024年第一个假期预售票就卖得很好,连云港站每天到发旅客都超6万人次。

为了让旅客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在启用高峰线运行图的基础上,加大对重点时段和热门方向运力投放,全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同时,各大客运站采取各项举措积极提升服务品质,努力满足旅客假日出行需要。在关键区域增加人员值守,做好电梯、站台、进出站通道等人流集中场所的引导和安全防护,增加进出站口、售票厅、候车厅等处客运人员力量,助力老人和特殊群体无障碍出行。

民航方面,元旦假期国内出行热门目的地为北京、上海、成都、深圳、广州、昆明、西安等地。相较于去年,机票价格有所回落,国内航线平均票价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0%。据机场预测,2024年民航将进入新一轮发展周期,客流将从恢复式增长转变为自然增长。

道路客运新年也迎来爆发式增长。虽然小型客车通行公路正常收费,但受假期天数、冬季天气等因素影响,元旦假期车流以探亲访友、省内出游的中短途自驾出行为主,出行呈现“两头高、中间低”态势。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