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民生消费>正文内容
  • 今年将聚力稳岗拓岗惠民生 年内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
  • 2024年03月03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据悉,今年我市将聚力稳岗拓岗,打造高质量就业新生态,按照“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确保重点群体就业稳定”的明确要求,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

近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据悉,今年我市将聚力稳岗拓岗,打造高质量就业新生态,按照“更加突出就业优先导向,确保重点群体就业稳定”的明确要求,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万人。

过去的一年,我市人社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相继出台“促进返乡创业就业10条”“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20条”等多个就业优先政策,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8万人,多措并举稳岗位,减征失业保险费4.1亿元。开展招聘活动530场,开展“创响港城”系列活动67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万人次。社保经办服务持续优化,建成首批“社银合作”网点54家,将5类18项高频业务下沉至区级人社部门,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全市20家工伤协议医疗机构实现联网即时结算,有效解决单位和职工“跑腿”“垫付”难题。社保卡“一卡通”项目被列入2023年度市级重点创新项目,在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社保卡旅游同城待遇,在全省率先实现多领域全场景应用。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巩固增效年。市人社部门将聚力稳岗拓岗,打造高质量就业新生态。其中,围绕石化、医药等重点产业发展,紧扣规上企业、重大项目开工,多渠道开发高质量就业岗位28万个次,组织“招聘夜市”“直播带岗”等招聘活动500场,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全市新建标准化“家门口”就业服务站20个,打造“归雁回连”品牌,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全年扶持自主创业9500人,带动就业2.3万人。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全年征集发布各类人才需求岗位不少于4万个,开发就业见习岗位7000个。深入实施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确保期末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就业率90%以上。围绕服务全市10条重点产业链,制定出台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开展精准扩面专项行动,全市社会保险新增参保4万人。落实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措施,为1万名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体代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人才是第一资源。市人社部门将围绕我市石化、生物医药、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及海洋新兴产业,打造校招服务品牌,开辟行业引才专线,开展赴外引才活动20场次。组织“人社局长校园行”“市情大讲堂”“优秀学子看港城”等系列活动,增强高校学子对港城的认同感。围绕我市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探索开展“一带一路”博士后人才交流活动,通过政府搭台,让有需求的企业当主角、唱主戏。调整我市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职业目录、补贴标准,引导培训契合重点产业需求,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5万人次。

为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市人社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持续实施“百人千企”人社专员服务企业制度,进一步提升“人社会客厅”活动质效,落实上级“高效办成一件事”的要求,全面提升跨部门“一件事”办件质量。深化“告知承诺+容缺办理”审批服务模式,推进异地事项跨区域办理。加强群众诉求分析,不断提升12333咨询服务水平和12345工单办件质量。积极拓展社保卡“一卡通”应用场景,推进与花果山英才码的融合工作,不断完善服务平台建设,电子社保卡覆盖率超过80%。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