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我市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平台系统升级投入使用
  • 2023年03月21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近日,市交通运输局运输中心积极扩大释放“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对我市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平台组织完成系统升级并投入使用,有效推动道路货运从业人员更加自主便捷地实现考一次试、拿两个证。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运输中心积极扩大释放“放管服”改革工作成效,对我市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平台组织完成系统升级并投入使用,有效推动道路货运从业人员更加自主便捷地实现考一次试、拿两个证。

此次系统升级立足深化落实交通运输部“一次收费、一次培训、一次考核”等道路货运从业资格考试改革要求,新增了“直接申领报备”(个人)、“直接申领送审”(驾校)等功能,凡2021年3月1日之后在我市参加机动车驾驶培训并通过考试取得驾驶证的人员,无需另行参加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培训,自主使用系统平台上传提交驾驶证、结业证书和安全驾驶记录证明等相关材料,经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准驾4.5吨以上车辆的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

据悉,此举将为机动车驾驶员申领道路货运从业资格证提供便利,有力促进纠治个别驾校将货运车辆驾驶培训和道路货运从业资格培训分开实施等不当情形,进一步推动打造更加高效、便民的运输行业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