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 2023年01月06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奋进新征程,聚力再出发。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真诚协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奋进新征程,聚力再出发。1月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连云港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职,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真诚协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jpg

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马士光到会讲话。市政协主席王加培代表市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钱梅作市十四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的执行主席王加培、方韬、邸占山、龚成龙、徐善明、韦怀余、钱梅、董作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方韬主持开幕会。

市委副书记、市长邢正军,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纪委监委、连云港警备区领导胡建军、卢刚、黄远征、王先桥、李振峰、杨新忠、林小异、赵云燕、商振江、尹哲强、高圣华、宋波、朱兴波、张家炯,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李红建,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何建明,市政府秘书长韩尚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409名,实到委员30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议程。

马士光代表中共连云港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激励和引领下,亿万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踏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征程。一年来,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的冲击影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劈波斩浪,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回首来时路,我们更加深刻感悟到,在“两个大局”交织激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两个确立”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必将为我们在新征程上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提供根本保障。

马士光指出,过去一年连云港也走过了极不寻常的历程,全市上下迎大战、应大考,全员投身疫情阻击战;担重责、扛重压,全力推动经济稳增长;观大局、抓大事,着力夯实发展硬支撑;察民情、解民忧,用心增进民生新福祉。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士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信心和斗志,转化为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干劲和力量,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奋进新征程、聚力再出发,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团结奋斗。奋进新征程、聚力再出发,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必须紧紧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攻坚突破跑出“加速度”打好“翻身仗”;必须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在打造“一带一路”标杆和示范项目上争取更大成果;必须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为广大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必须坚持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士光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务实行动和履职实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凝心聚力促发展,聚焦产业发展、对外开放、营商环境、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管用之策,在加快实现“后发先至”中展现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要履职尽责显担当,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通过沟通协商凝聚共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形成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要求真务实提效能,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政协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责任意识和本领素养,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的崭新形象。

马士光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不断加强和改进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的重大问题,支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形成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后发先至”的殷切嘱托变为美好现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港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加培在报告中说,过去一年,在中共连云港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举办专题协商议政会24场,报送综合报告17篇、委员发言180篇,开展基层协商议事活动3565场次,交办提案429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456篇,200余条意见建议被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采纳落实。中国政协杂志推介我市深化政协协商组织化和科学化程度的经验做法,人民政协报头版以《山海之间聚力量》为题深度报道市政协服务发展的履职成效,政协工作的影响力、美誉度显著提升。新的一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三化”功能建设、拓展协商建言深度、提升民主监督实效、彰显界别特色优势、突出委员主体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担使命、不负时代,奋力谱写连云港“后发先至”的政协篇章,努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政协答卷。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