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人社局组织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金管理提升行动互查工作
  • 2022年09月20日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提要:为完善机关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体系,深化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近日,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三家功能板块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互查活动。

为完善机关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体系,深化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近日,开发区、徐圩新区、云台山景区三家功能板块人社部门组织开展了社保基金管理提升互查活动。

对照省、市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活动行动安排,此次检查采取“同行评议、交叉互查”的方式组织开展,通过“听、问、看、查、评”等形式,结合目标清单查找问题,达到进一步消除存量风险、遏制增量风险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920153733.jpg

在互查过程中,突出对内控体系建设、高风险岗位授权、疑点数据核查、印鉴密钥票据管理、对账机制运行、不相容岗位分离、工单业务处理情况、数据稽核开展等重点内容的检查。通过现场查验台账资料、梳理流程、查看系统、核查日志、盘点对账、随机询问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切实推进社保基金“提升年”行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