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全省率先 连云港市实现企业登记业务"全市通办"
  • 2022年11月05日来源:连网

提要:这样的速度与便利得益于“全市通办”改革。10月28日,市县两级企业登记机关联合签订《企业登记“全市通办”合作协议》,明确各登记机关不改变登记管辖权,通过“权限延伸、异地办理、一次办结”的方式,打破地域、层级受理限制,遵循统一登记规范和审查标准,实现包括设立、变更、迁移在内的全部企业登记业务“全市通办”。

“之前听说企业迁移流程很复杂,需要跑好几次,没想到今天居然在一个窗口仅用半小时就办完了,真是方便。”日前,连云港瑞茗轩商务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茗轩公司)负责人张静惊喜地说。因公司发展需要,原本在灌云县的瑞茗轩公司计划迁入灌南县。近日,公司负责人张静来到灌南县行政审批局咨询企业迁入手续,令她没想到的是,短时间内就完成了企业迁移业务的全部流程,顺利领取崭新的营业执照。

这样的速度与便利得益于“全市通办”改革。10月28日,市县两级企业登记机关联合签订《企业登记“全市通办”合作协议》,明确各登记机关不改变登记管辖权,通过“权限延伸、异地办理、一次办结”的方式,打破地域、层级受理限制,遵循统一登记规范和审查标准,实现包括设立、变更、迁移在内的全部企业登记业务“全市通办”。

和之前的“全市通办”、全域通办相比,本次“全市通办”改革是一次大提速、大提质,是登记工作减程增效、利民惠企的加强版、提优版,最明显的特点有两个:业务链条全程贯通、业务范围全面覆盖。市内目前有9家市级、县级登记部门,改革后任何一家均可核准发放原本由市局或其他县级登记部门核准发放的营业执照及相关法律文书,业务流程从以往的单纯受理环节延伸到现在的审查核准环节,畅通登记业务全过程,一抓到底、一步到位。企业或投资人可就近选择9家登记部门中的任意一家,提出登记业务申请。就近受理机关按照企业登记规范和审查标准进行审核,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当场核准确认,实施跨层级、跨地域核准发照。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处长马盈介绍:“本次改革既在线上贯通了全链条,也在面上覆盖到登记业务全领域。从以往只受理企业开办事项拓展到变更、备案、迁移、注销等全部登记事项,均可以实现异地核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市通办”。登记机关通过服务系统可以调取其他8家登记机关电子印章,及时核准、及时办结,实现营业执照及相关法律文书的全市通取。此项改革目前在全省是首家,在国内也是领先的。”

以企业迁移为例,原本企业想要办理异地迁移,需要向迁入地提出申请,再前往迁出地办理迁出业务,在得到两地登记机关同意,企业档案寄到迁入地以后,企业才能办理迁入落户和变更。这给很多着急变更的企业造成了困扰,成为企业服务“高速路”上的“拥堵路段”。“全市通办”改革实施后,企业只需向迁入地或迁出地任何一方登记机关提交一次申请,即可完成住所变更登记,无需等待档案迁移,名称等变更登记也可以一起办理,大大降低了业务办理的制度性成本,企业迁移“拥堵路段”得到有效疏通,“就地办迁移 全市可流转”的改革成效立竿见影。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