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要闻>正文内容
  • 连云港: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 2024年01月30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1月29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通过警示震慑,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邢正军主持会议。王加培、卢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1月29日下午,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通过警示震慑,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副书记、市长邢正军主持会议。王加培、卢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马士光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严重动摇党的执政根基、破坏经济发展环境、损害党内政治生态,也危害干部成长和家庭幸福,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各级干部要在以案示警中深刻认识腐败危害,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放在为党尽责、为民造福上,不断夯实党执政兴国的坚实根基;要持续优化一流营商环境,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能力,做良好发展环境的维护者、捍卫者;要坚决抵制“小圈子”“拜码头”“搭天线”等不良风气,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促进政治生态山清水秀。要持续抓好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引导各级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持之以恒修政德、严家教、正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马士光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以案为鉴中深入剖析腐败根源。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牢巡察监督政治定位,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市县联动推进“1+9”监督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的监督机制,在更广范围汇聚监督合力,切实堵住风险漏洞、消除监督监管盲区。各级干部要严格自律,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在面对各种诱惑时保持政治定力、守住法纪底线、把好私德关口,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马士光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在以案促改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不折不扣将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到位。要突出严的基调,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着力强化纪律执行,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保持高压态势,推动以案促改,加强廉政教育,深化标本兼治,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春节将至,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维护好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邢正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自我革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高度,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自我革命精神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要加强警示震慑,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认真查摆反思,深入剖析根源、强化整改落实,通过以案示警释纪释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不断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法治意识。要锤炼优良作风,永葆清正廉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区(板块)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