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赣榆区:区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
  • 2024年02月13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5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到来前夕,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苏卫哲,区长李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太乐、区政协主席李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区人武部官兵,带着赣榆百万人民的深情厚谊,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5日下午,在新春佳节到来前夕,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苏卫哲,区长李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毛太乐、区政协主席李冰等区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区人武部官兵,带着赣榆百万人民的深情厚谊,向他们致以新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

军民一家,鱼水情深。走访慰问中,苏卫哲充分肯定人武部取得的优异成绩,向人武部一年来的扎实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苏卫哲指出,2024年,是实现百年强军目标攻坚之年,希望区人武部广大官兵在新的一年里,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强化使命担当,抬高定位目标,把赣榆人武品牌工作擦得更亮,把备战打仗、日常国防动员、红色教育、民兵整组、基层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做得更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走在前列,为赣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苏卫哲强调,赣榆人武工作有特色,特别是海上民兵,在全省,乃至全国沿海都有品牌效应,区人武部要深入思考和研究,把海上民兵组织建设得更强,确保能够在关键的时候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区委区政府将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持续巩固发展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全力支持人武部工作,推动赣榆人武特色工作、品牌工作做得更好,奋力谱写赣榆双拥工作新篇章。

慰问中,苏卫哲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区人武部食堂、防恐维稳器材室、区人武部荣誉室等。

4日上午,区长李莉走访慰问原县处级退休老干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李莉先后到退休干部李大河、朱学余、卢西举和张怡山家中慰问。每到一处,她都与老干部亲切交谈,热情地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老干部们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李莉指出,老干部是我区发展的亲历者、贡献者和见证者,我区所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老干部的承前启后和团结拼搏。有关部门单位要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及时回应老干部需求,做到思想上关心、生活上关照、精神上关怀,努力让每一位老同志都能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老干部们对领导的关心和惦念表示感谢,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向好态势给予高度评价,对赣榆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工作,为我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献计出力。

5日下午,区长李莉带领民政局、住建局、水利局、残联、烟草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彩虹桥互助中心和区青少年发展支持中心,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心。区领导马秀云、邵胤、周霞参加慰问。

彩虹桥互助中心由区烟草专卖局职工秦民与妻子仲婷婷共同牵头成立,旨在为心智障碍者及家庭搭建交流平台,中心成立后帮助一批又一批残障儿童和家庭走出阴霾、融入社会。李莉走进互助中心教室、活动室等地,仔细了解互助中心建设运行情况、儿童们的日常生活情况,看望慰问了部分特殊儿童家庭,鼓励他们进一步增强信心、团结互助、克服困难,努力创造美好生活。李莉指出,彩虹桥互助中心汇聚了家庭力量和社会爱心资源,不仅为心智障碍儿童提供日间照顾,更为家长们提供技能培训、心理疏导等服务,增强了家长们回归社会的勇气和自信。她叮嘱相关部门要围绕政策扶持、场地选址等方面做文章,用心用情为特殊困难群体家庭提供创业就业培训机会和更多暖心服务,帮助她们勇敢、乐观地面对生活。

在区青少年发展支持中心,李莉参观了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地,看望慰问了部分困境儿童,了解孩子们近期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对中心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感谢。李莉强调,要加大对困境儿童群体的关爱,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要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师资力量、加强运营管理,落实好各类资助政策,力争帮助孩子顺利走向社会,用心用情为他们排忧解难。

7日下午,区长李莉先后深入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安局驻行政中心应急办、客运总公司、供电公司调度中心,走访慰问一线在岗职工,并现场查看春运组织调度工作。区领导封波、张锐参加慰问。

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公安局驻行政中心应急办,李莉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对大家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尽职尽责,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为保障行政中心平安和谐再立新功。在客运总公司,李莉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李莉强调,要紧密监测客流变化,进一步优化运力调配,做好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更好满足广大群众的出行需求。在供电公司调度中心,李莉详细了解供电设备运行以及春节期间供电保障等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李莉指出,春节期间是用电高峰时期,要强化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相关责任,扎实做好供电保障工作,确保节日供电稳定。

5日下午,区领导李锋、李康、韦庆东一行到连云港海警局赣榆工作站走访慰问。

区领导一行在连云港海警局赣榆工作站进行了座谈交流。他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工作站人员致以问候和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对海警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为赣榆提供的有力保障表示感谢。

区领导表示,海洋产业是赣榆发展的优势所在,希望赣榆工作站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履职尽责,不断提升海上执法水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赣榆海洋强区建设保驾护航。赣榆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连云港海警局赣榆工作站工作,尽最大努力解决赣榆工作站执法人员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题,为海警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共建共享更高水平富强美丽赣榆。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