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我区塔山镇党员冬训“热辣滚烫”
  • 2024年02月2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今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我区塔山镇立足实际、挖掘资源、创新载体,紧扣重点学习内容,因地制宜打造贴心的冬训“板凳课堂”,将“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将“书面语”变成“家乡话”,助推党员冬训“热辣滚烫”。

今年党员冬训开展以来,我区塔山镇立足实际、挖掘资源、创新载体,紧扣重点学习内容,因地制宜打造贴心的冬训“板凳课堂”,将“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将“书面语”变成“家乡话”,助推党员冬训“热辣滚烫”。

没有艰涩难懂的话语,没有深奥复杂的说理,宣讲环节讲的全是身边的人与事,引起了党员群众的共鸣。宣讲过程中还会抛出几个“关键词”,引导大伙谈体会、谈感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

“我们打破一人讲多人听的传统做法,以‘小板凳’模式让大家都参与进来,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主讲人’。”塔山镇党委副书记、统战委员瞿海良说道。

为确保“板凳课堂”取得实效,前期,塔山镇在百姓名嘴、乡贤代表、退休党员、网格员、志愿者中充分挖掘宣讲力量,培育“冬训主讲人”,针对党员差异化需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传宣讲,平实务实、生动鲜活地讲好塔山“冬训故事”。

“把课堂搬到一线,理论变得鲜活了,氛围也更加轻松,很容易打开‘话匣子’。”宣讲员邵长军说,此次党员冬训理论宣讲从“灌输式”变为“互动式”,既满足了党员的学习需求,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是“板凳课堂”的精髓。借助冬训“板凳课堂”载体,老党员、志愿者与群众面对面说心事,心贴心解难题,围绕基层治理、村庄发展、信访稳定等问题畅所欲言。截至目前,共计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28个,推动解决106个,剩余22个问题已拟定解决方案。

下一步,塔山镇将不断创新“板凳课堂”特色品牌,以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入人心的“板凳故事会”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成果转化成“地方话”“家常话”,让宣讲更加灵活、更有温度,真正让理论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