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我区组织收视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 2024年02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4日,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要求各地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从更深层次入手、从更长时段着眼,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领导李莉、张锐、周霞、徐蓓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24日,全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要求各地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从更深层次入手、从更长时段着眼,抓紧抓实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领导李莉、张锐、周霞、徐蓓在我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消防安全严峻形势,按照省委要求,全面开展好消防大排查大整治,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把突出问题隐患一个一个排查梳理出来,要真查实改、见行见效,真正把各项消防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全面排查住宅小区、人员密集场所、建筑工地、“九小场所”火灾隐患。要明确排查责任,梳理形成风险隐患清单,认真从快整改、逐项对账销号,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进一步完善制度管长远、依靠科技提质效、压实责任增合力、广泛宣教强素养,推动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根本好转。要更加周密细致地抓好面上安全生产工作,聚焦重点领域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区召开续会,就我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严峻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极端负责”的硬作风、“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抓紧补齐监管漏洞盲区,着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工作上要精准落实,重点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整治,聚焦住宅小区、高层建筑要划定电动自行车安全停放充电区域,加强防火检查巡查,排查整治违规问题,坚决遏制小火酿成大事故的情况;要严厉查处非法经营和违规作业,加大对群租房、“三合一”“多合一”“厂中厂”等场所的安全排查整治,实施“发现-整治-回访”的滚动式整治工作机制,全力消除火灾隐患,严厉打击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要全面畅通安全生命通道,以“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三类场所为重点,开展生命通道畅通行动,做到楼道杂物清、消防通道清、阳台窗台清;要完善重点场所消防设施,对全区既有建筑消防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体检,确保所有消防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要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延伸宣传触角,筑牢宣传阵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