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赣榆区>正文内容
  • 赣榆:我区举办化工及化工新材料产业专题培训
  • 2024年02月29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24日上午,我区举办海州湾大讲堂,特邀江苏海洋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卢星河作化工及化工新材料产业专题讲座。区委书记苏卫哲参加培训并向卢星河颁发赣榆重点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24日上午,我区举办海州湾大讲堂,特邀江苏海洋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卢星河作化工及化工新材料产业专题讲座。区委书记苏卫哲参加培训并向卢星河颁发赣榆重点产业发展顾问聘书。

区长李莉主持。

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相关负责同志;各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区工信局、应急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区发改委、科技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赣榆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卢星河教授是中国化学学会会员、有机电合成工业协会常务理事、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师,先后担任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厅、连云港市政府应急专家,连云港市安委会专家,目前担任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特聘顾问,在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新型能源材料、锂离子电池等工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生产管理、环保工程、安全技术经验,有着丰富的理论素养与实践经验。

“赣榆的化工及化工新材料产业是否有十年或二十年的发展规划?”“怎样保障赣榆石化产业链健康可持续发展?”……讲座中,卢星河教授以《赣榆区石化化工产业发展技术交流——连云港市石化化工产业发展规划与前景展望》为题,围绕化工及化工新材料产业,结合个人工作实践和一系列具体案例,从国内石化产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国内碳三产业链及赣榆发展前景、国外石化产业的发展趋势、石化企业及石化产业园安全体系、石化企业及石化产业园环保工程五个方面,为参训人员作了一堂富有政策性、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的精彩授课。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引人思考,让人受益匪浅。

苏卫哲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培训讲座为契机,深入思考、学用结合,全面做好学习成果的总结,积极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在比较中看发展、找机遇、补短板,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本领,不断提升全区化工及化工新材料产业发展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化工产业提质增效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同时,围绕“10+1”重点工程建设,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做到目标明确,推进具体化、项目化、节点化。

会上,苏卫哲还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