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发挥监督职能 全力护航“保交楼”
  • 2023年12月08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保交楼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开发区纪工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确保“保交楼”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保交楼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开发区纪工委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确保“保交楼”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围绕“保交楼”工作重点任务,全面压实政府部门、企业、金融机构等三方责任。督促成立保交楼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形成“一楼盘一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定期会商会办,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梗阻”;紧盯资金筹措、项目复工两个关键,督促各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监管、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切实为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强化源头监督,盯紧项目管理。通过走访调研、跟踪督查、交流座谈等方式,逐一摸清项目“家底”,建立“一盘一档”,要求企业按照“一盘一策”原则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嵌入式”监督,围绕项目关键任务、重点环节,强化对施工进度、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环保等方面的督导检查,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以有力监督助力项目按时交付。

有效化解矛盾,维护群众利益。聚焦工程款结算、农民工工资支付、交付时间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排查梳理拟交付项目的风险点,建立隐患及风险清单,主动防范化解。督促相关单位建立健全群众沟通渠道,通过政策解读、定期通报工程进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重点督查12345平台等群众反映不满意的诉求件办理情况,全力维护群众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