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区县> 开发区>正文内容
  • 开发区:多举措提升国家高企获批通过率
  • 2023年12月16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日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发布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评审结果公告,开发区2023年新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2家,通过率80%,量质并举,创历史新高。

日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发布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评审结果公告,开发区2023年新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52家,通过率80%,量质并举,创历史新高。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高新技术企业是园区创新发展的主力军。近年来,区科技局积极担当作为,主动靠前服务,围绕我区产业发展需求,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多措并举推进高企培育工作。

一是源头培育。通过对新招引、新落地项目的前期跟踪,挖掘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新企业,经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科技研发新动向和技术需求,积极向企业宣传科技创新政策,提高科技发展意识,引导企业主动创新,储备了一批有科技创新潜力的企业。

二是精准服务。区科技局形成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机制,重抓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紧盯目标,多轮筛查可培育申报企业清单,逐一上门帮扶辅导,组织专家提前“会诊”预审指导,把关申报材料质量。确保增量企业申报和存量高企重新再认定齐头并进。每年通过2-3次高企申报业务培训,开展1-2批区内企业入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积极推动入库企业应报尽报。工作中,规范中介机构服务意识与质量,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辅导企业完善申报材料,提高企业研发费用归集、知识产权管理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多方位解决企业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强化精准。

三是长效管理。开发区建立了一套覆盖科技企业初创、成长、发展等不同阶段的科技创新政策支持体系。目前,开发区科技创新扶持办法已历经4次修订,政策坚持以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坚持以加强高新技术企业源头培育为重点,以鼓励企业做优做强、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加强知识产权激励、强化科技金融服务等多维度打造科技创新生态,营造园区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发展氛围。

近三年,全区科技创新政策累计兑现超1亿元。全区120余家国家高企中,超90%的企业集聚在开发区新医药、新材料、装备制造特色产业上,园区形成了新医药产业“领跑全国”,新材料产业“厚积薄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速攀升”的态势,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壮大突显了园区发展创新特色,有效推升了园区高技术领域产业格局。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