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时尚>正文内容
  • 传统与时尚的“碰撞”-“老字号”内联升遇上活力北服创新园
  • 2015年05月14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作为中国时尚产业项目的年轻代表和中国老字号企业的实力代表,北服创新园与内联升的结合,提升了老字号企业在时尚圈的知名度,打破了老字号企业在人们心中传统保守的刻板印象,进一步拓宽市场,践行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实现老字号企业的设计创新和辉煌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2015年5月12日,“百年老字号”内联升与北京服装学院创新园BIFTPARK在园区二层传习馆举行了“‘携手民族经典,走向时尚尖端’暨内联升与北服创新园产品合作启动仪式”,并展开了“老字号传承创新新航向”为主题的沙龙活动。

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北京老字号协会会长刘小虹、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琉璃厂商会副会长、北京金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北京瑞蚨祥绸布店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薛国强、北服创新园总经理王琪、北京内联升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程来祥、北京内联升鞋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齐惠兰等多位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仪式中,北京内联升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程来祥和北服创新园总经理王琪一同为签约合作正式揭牌,此“产品传习创新工作室”的落成,也标志着传统“老字号”内联升与北服创新园进行深度研发合作的开始——这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是见证中国先锋设计力量与中式时尚创新相融合、共发展的重要时刻。

北服创新园作为目前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唯一的时尚产业项目,自创办以来紧紧围绕“聚集全球青年时尚创新创意人才”的发展目标,不断整合校内外优质资源,与国际教育机构、时尚企业、行业协会等相关机构紧密协同创新,将推进时尚创新和产学研一体化作为自身己任。园区于2014年,即以北服“中国传统服饰文化抢救传承及设计创新”博士项目为重要支点,建设了“传统手艺聚集地”传习馆,致敬传统,活化当下;本次与内联升的战略合作,园区将重点为推动传统手工布鞋技艺的时尚革新,充分发挥聚集新锐设计师的平台作用,结合品牌特色,选拔学生及独立设计师,与内联升共同研发符合市场新需求的鞋款,延续经典,创造价值。

北京内联升鞋业有限公司,以生产制作千层底布鞋而闻名中外,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手工制作布鞋的百年老字号企业。千层底布鞋制作工艺由技艺高超的老师傅通过口传心授将自己的制鞋经验、窍门教给徒弟,徒弟通过体会、理解,在实践中继承师傅的技艺,从而一代一代传承下来。通过启动与北服创新园的此次合作,内联升已经成为了老字号中推陈出新、革故鼎新的先锋企业代表,勇于追求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为中式时尚的发展做出了示范性贡献,亦是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借助此次合作,以内联升为代表的老字号企业,也在高校师生群深度宣传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为喜爱传统手工工艺的学生设计师提供了学习与沟通的平台,为企业的后备人才库提供了储备资源。作为中国时尚产业项目的年轻代表和中国老字号企业的实力代表,北服创新园与内联升的结合,提升了老字号企业在时尚圈的知名度,打破了老字号企业在人们心中传统保守的刻板印象,进一步拓宽市场,践行了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为实现老字号企业的设计创新和辉煌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随后的“老字号传承创新新航向”沙龙活动中,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国货复兴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将混搭千层底布鞋作为一种时尚潮流。当纽约Met Ball “镜花水月”让中国风席卷全球时尚圈时,京城老字号时尚企业内联升选择与北服创新园合作,乘复古潮流的强势回归之际推动自身发展,正迎合中国传统与现代时尚结合的契机。

在不久的将来,相信消费者会在纽约、伦敦、巴黎、香港等时尚之都的街头看到越来越多内联升与青年设计师合作的创新款式,越来越多的时尚潮人会钟爱传统国货。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