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 2023年01月17日来源:连云港日报

提要:1月1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下午,参加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许昆林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江苏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江苏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省级预算草案。

1月15日上午,备受关注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下午,参加会议的我市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许昆林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江苏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审查江苏省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省级预算草案。省人大代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省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储永宏,省人大代表、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胡广杰参加会议。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士光主持会议。在我市代表团的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卜宇、朱劲松、唐力、顾建军、丁强,市领导邢正军、卢刚、林小异、尹哲强等参加会议。

审议中,储永宏、胡广杰、马士光、邢正军、李锋、杨龙、白玮、卢明立、李红建、吕爱锋、秦泗花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紧密结合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储永宏在发言中说,许昆林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系统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就,对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全面部署,是一份厚重提气的成绩单,是一份催人奋进的任务书,也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施工图,我完全赞同。过去五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特别是过去一年,在复杂外部环境和经济下行压力冲击下,各方面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下一步,连云港作为江苏的沿海城市,要打好产业牌,加快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走好开放路,进一步发挥好区位优势和开放优势;要念好“山海经”,不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要用好“敢”字诀,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切实把省政府工作报告制定的任务书、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胡广杰在发言中说,许昆林省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重要指示要求,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总结工作数据详实,谋划将来站位高远,工作成绩振奋人心,切实扛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部署今年工作突出“稳经济、稳就业、稳物价”,突出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突出作表率、挑大梁、多作贡献,是一份主题鲜明、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一年,连云港克服困难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能级、工业强市基础、双向开放高度等取得新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提振消费需求,推动经济持续回稳向好;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民间投资的积极性;着力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加大高质量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连云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士光表示,许昆林省长所作的省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光荣使命和对江苏发展的重要指示,紧紧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部署安排,紧紧扣住“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时代命题,政治站位高,信心底气足,目标思路清,工作举措实,民生情怀浓,自我要求严,完全符合中央精神、体现时代特征,完全契合江苏实际、顺应人民意愿,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连云港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在江苏“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中展现应有担当。

邢正军表示,许省长作的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报告科学确立了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系统安排了2023年重点工作,以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加快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报告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对促进增收富民、稳定和扩大就业、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周密安排,还专门排定了一批民生实事,让人感受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更为浓郁的“民生温度”。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