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文化>正文内容
  • “绿色活化石”亟待保护 守护古树名木 留下记得住的乡愁
  • 2022年11月11日来源:连网

提要:古树名木被称为“绿色活化石”,不仅是悠久历史的见证者,也承载了许多精彩的故事传说,孕育了绝美的生态奇观,承载着群众的乡愁情思,具有重要的生态、历史、文化、科研、景观和经济价值。连云港市古树名木资源丰富、特色鲜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受到高度重视,绝大多数古树名木长势良好,成为点缀在港城大地和山林间的美景。但是也存在着一些古树遭遇病害、散生在居民家中的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待加强等不足,亟待补强。

古树名木被称为“绿色活化石”,不仅是悠久历史的见证者,也承载了许多精彩的故事传说,孕育了绝美的生态奇观,承载着群众的乡愁情思,具有重要的生态、历史、文化、科研、景观和经济价值。连云港市古树名木资源丰富、特色鲜明,古树名木保护工作受到高度重视,绝大多数古树名木长势良好,成为点缀在港城大地和山林间的美景。但是也存在着一些古树遭遇病害、散生在居民家中的古树名木保护力度待加强等不足,亟待补强。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