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实现公积金异地贷款购房政策还要等一等
  • 2015年10月1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贷款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此项政策可以让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目前该中心也接到了住建部下发的指导性实施办法,但真正落地还需制定具体的细则。同时,各地公积金缴存和贷款信息未联网,对公积金异地贷款购房的缴存人信息审核难度较大,需要安排专人办理此项业务,还需缴存人公积金缴存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予以配合。此外,因申请公积金异地购房的缴存人大多工作流动性大,一旦发生不按时还款情况,催款难度大,增加了公积金的贷款风险。

10月10日讯   “你好,请问连云港公积金开展异地贷款业务了吗?”日前,住建部、财政部、央行联合发文,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此消息让关心此项政策的市民兴奋不已,大家纷纷打电话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咨询。不过,昨日,记者从该中心获悉,受资金紧张和操作难度大等因素影响,此项政策落地还要等一等。

“这两天,我们接到的咨询电话非常多,其中很多是在外地工作的我市市民。”该中心贷款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此项政策可以让缴存职工在缴存地以外地区购房,目前该中心也接到了住建部下发的指导性实施办法,但真正落地还需制定具体的细则。同时,各地公积金缴存和贷款信息未联网,对公积金异地贷款购房的缴存人信息审核难度较大,需要安排专人办理此项业务,还需缴存人公积金缴存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予以配合。此外,因申请公积金异地购房的缴存人大多工作流动性大,一旦发生不按时还款情况,催款难度大,增加了公积金的贷款风险。

“另一个原因是当前我市公积金资金状况偏紧。”该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我市为了拓宽公积金使用面,先后开展了相关提取业务。同时,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房、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的政策落地后,公积金贷款业务量明显提升,目前,该中心的贷款发放额已超额完成全年计划,资金状况比较紧张。

“不过,推行此项业务的相关实施细则已在拟定中。”该负责人说,目前,该中心正在有序推进相关工作,争取早日让该政策落地我市。记者朱国操通讯员元珍



责任编辑:周锦秀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