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房产> 港城楼市>正文内容
  • 我市公积金异地贷款办结破零 申办量有望不断增加
  • 2016年02月19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我市自去年底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以来,咨询的职工很多,但真正申办的却不多,办结的异地贷款业务量更是长时间未破零。不过,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我市已经办结两笔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其中市区的首笔业务于本月初审批通过。

我市自去年底开展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以来,咨询的职工很多,但真正申办的却不多,办结的异地贷款业务量更是长时间未破零。不过,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我市已经办结两笔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其中市区的首笔业务于本月初审批通过。

为了进一步发挥公积金在支持职工购房方面的作用,打破原有制度约束,满足跨地区职工个人住房贷款需求,去年,住建部、央行、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全面推行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于去年12月10日起开展此业务。

业务开展以来,咨询的人较多,但是因申办此业务需要缴存地的公积金管理中心配合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及个人公积金缴存明细,造成申请材料准备周期较长。材料提供后,该中心还要对申办材料的真实性进行核查,一定程度上造成政策落地后的效果显现期延后。

不过,本月初,该中心市区营业部审批通过了市区第一笔异地贷款。据介绍,申请人刘先生目前在上海工作,户籍在我市,且在上海正常缴存公积金,符合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的申办条件。刘先生的妻子也是我市的公积金缴存职工,此项政策落地后,他和妻子共同申请了公积金贷款,在市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

刘先生告诉记者,根据他妻子公积金账户内的余额,按规定只能申请18万元的公积金贷款。要购买此套商品房,他们需要多付25万的首付款,巨大的资金压力让他们无力承受。异地贷款政策在我市实施后,他可以享受到和本地公积金缴存职工一样的政策优惠,刘先生在上海缴存的公积金按我市政策最高可申请25.2万元的贷款,夫妻俩按最高可贷额度共申请43.2万元的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资金问题迎刃而解。

同样尝到政策甜头的,还有灌南籍居民张女士。张女士目前在苏州工作,通过此业务,她申请了15万元的公积金贷款,也实现了在老家的置业梦。

据该中心贷款科负责人介绍,不少返乡人员利用春节假期走进各家楼盘看房选房,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将有一部分人在春节后择机入市,推动异地贷款业务的申办量不断增加,但考虑到我市的实际情况,总体需求量预计不会太大。(通讯员 彩 云 元珍)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