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连云港百绿牧业有限公司积极申报市科普示范基地
  • 2016年06月04日来源:江苏网

提要:按照市科协《关于开展连云港市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连云港百绿牧业有限公司从资源条件、现有科普设施、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积极申报市科普示范基地。

按照市科协《关于开展连云港市科普教育基地和科普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连云港百绿牧业有限公司从资源条件、现有科普设施、机构、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积极申报市科普示范基地。

连云港百绿牧业有限公司占地240亩,年销售收入800-1000万元,利润200万元左右,为灌南县土猪苗繁育基地,以“公司+农户”的全新经营模式,带动周边中小养殖户,并在品种改良、规模规范养殖、出效益等方面做了大量的示范指导和帮扶工作。基地每年想办法安排科普专项经费8-10万元,加强科普设施建设。到目前为止,基地建有一个151平方米科普培训室,培训室有《生猪养殖技术》、《苗猪保育技术》、《配种繁殖技术》等科普图书22种共1200多册,购置了电脑、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等电教设备,建有一个面积为10平方米的科普宣传栏,为有效开展技术培训和科普宣传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

在灌南县科学技术协会的正确指导下,连云港百绿牧业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科普工作,大力组织实施百名专家教授兴百村工程,经常邀请南农大、南业大、徐州农校等大专院校的教授和专家,到基地开展生猪养殖技术培训,带动周边养殖户致富。大力推广实用技术,针对于生猪养殖的苗猪保育技术和母猪配种技术、喂养配料比例技术,引导基地养殖户培育生猪优良品种,解决了夏季生猪多发病的技术难题,实现了生猪改良后肉质效益的统一。



责任编辑:钊香丽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