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财经> 企业报道>正文内容
  • 佰恒光伏用石英仪器项目5栋厂房完工 预计明年6月竣工
  • 2024年03月10日来源:连网

提要:100多名土建工人在项目现场忙碌,一辆辆工程作业车辆来回穿梭,输送各种材料。日前,东海高新区佰恒光伏用石英仪器项目5栋已经建成的厂房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

100多名土建工人在项目现场忙碌,一辆辆工程作业车辆来回穿梭,输送各种材料。日前,东海高新区佰恒光伏用石英仪器项目5栋已经建成的厂房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

佰恒光伏用石英仪器项目由江苏佰恒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亿元,占地120亩,建筑面积6.7万平方米,拥有焙烧炉、粉碎机、拉管炉等设备163台(套),年产10万个光伏用石英仪器。该项目于2023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5栋厂房已完工,部分试生产,新建厂房主体框架已浇筑完成,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车间装修、隔断和机器布局,明年6月份竣工。

一踏入试生产的5号热加工车间,迎面就是一阵热浪袭来,车间温度计显示摄氏20多度。宽敞的厂房内,整齐排列着规格不一的石英制品。2名工人娴熟地把石英管拖送到扩管机床,用氢氧火扩大外径、调整尺寸,随后焊接尾管等部件,一个石英管雏形就此诞生。另一端,一位穿着防热服、戴着防护面罩与安全帽的操作人员在对石英管抛光。只见操作员站在2米之外手握抛光枪,不断调试火焰温度,对石英管进行最后的抛光处理。抛光完的石英管光滑平整,在灯光的映射下透出亮白的光。抛光退火、检验品控后,一根根通透的石英管就可以打包发货了。

“去年10月份,我们的一些车间就已经进入到试生产阶段。目前,我们有220多名生产人员。按照现在的进度,一天能生产40个直径480毫米、492毫米、550毫米等不同规格的石英管。今年5月份,我们会启动8号车间,对石英砂原料进行提纯。”该项目总经理翟亮说,该车间启用后,形成了完整的石英制品产业链,实现了企业自产自销,进一步促进降本增效。

东海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开工以来,东海各方给予了有力协助,用地、手续等办理都非常顺利,有力地推动项目快速落地投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项目采取边建设、边生产的方式以加快建设进程。目前,生产出的石英制品销往各个光伏电池片基地。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10.5亿元,税收3050万元。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