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新闻> 连云港>正文内容
  • 徐圩新区:“市场监管三书”同达 罚教结合
  • 2024年03月07日来源: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提要:近日,徐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某企业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合规指导意见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开始试行 “三书同达”执法制度,这是积极探索宽严相济、法理相融、罚教结合执法模式的创新举措。

近日,徐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某企业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合规指导意见书和信用修复告知书,开始试行 “三书同达”执法制度,这是积极探索宽严相济、法理相融、罚教结合执法模式的创新举措。

送达行政合规指导意见书是完善涉企行政合规全过程指导工作机制的重要手段,通过靠前指导企业解决“什么是违法、违了什么法、如何不违法”认知不足问题,促进企业遵法守法、合规经营,激发企业内在约束、提升自我合规主动性。

通过制定信用修复指南、送达信用修复告知书等方式畅通行政处罚信息修复通道,建立修复提醒机制,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失信企业实施“点对点”提醒,指导企业尽快重塑信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下一步,徐圩新区市场监管局将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执法原则,加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坚决杜绝以罚代管、机械执法、一罚了之等问题,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执法效能,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执法力量。



责任编辑:郑伊丹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