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匠心独运 联合永道职教智慧化校园软件成长记
  • 2016年06月16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老子所著《道德经》曾云:“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而我们今天所采访的联合永道正是深谙此理,运用“道”之法、“技”之术,行“育”之事。

老子所著《道德经》曾云:“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而我们今天所采访的联合永道正是深谙此理,运用“道”之法、“技”之术,行“育”之事。

走进联合永道的大门,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前台,现代而又轻奢。左右两侧是员工的办公区。芽绿色的装修色调,清新明亮,让我们感受到了“道法自然”,充满活力。就在这样的一方天地里,联合永道深深扎根于职业教育领域,专注职业院校信息化管理软件开发,建立了基于互联网的综合云服务平台,独立推出了整套完备的职业院校智慧化校园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教育类客户在现代化校园信息化建设方面提供了科学的管理方法和体系。在这里,每一份努力都值得被尊重,每一个梦想都不会被辜负。

推开张春董事长的办公室,迎上前来的是一个身穿红色POLO衫,面带喜色,身材微胖的中年男人。他热情的迎我入座,手法娴熟地为我们泡茶。随后洪亮的“男中音”直奔主题,礼貌、直接,没有一丁点儿的套路。这个老张,商气有余,侠气更足!在我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

张春董事长在办公室接受《中国企业报道》媒体记者采访

我手捧热茶,饶有兴致地听他娓娓道来联合永道职业教育智慧化校园管理软件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诞生的故事!

早在2006年,联合永道就开始从事IT服务业务,至2009年,公司IT服务范围增多,竞争压力逐年增加。此时的张春并没有焦头烂额,而是极具战略性眼光开始深入思考公司新的发展突破口。适逢2010年,“十二五”规划出台,国家要求全社会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调整人才培养结构,增加应用型、技能型、复合型人才的供给。这样的政策导向给从事IT服务领域近十年的张春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转战职业教育蓝海,为职业院校提供智慧化校园管理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想法在在张春的脑子里逐渐形成、清晰、明朗!

教师出身的张春对教育领域素有情怀,再加上对“匠人精神”深刻的理解,让张春对职业教育更感兴趣。张春果敢的性格与“联合永道说到做到”的口号一样,说做就做,看准机会,毫不迟疑。“十二五规划”重视职业教育的政策导向、职业教育自身领域的空白机遇、联合永道多年来致力于软件开发服务领域积累的丰富教育类客户,再加上公司成熟的技术团队等核心因素,让张春在公司步入职业教育业务领域过程中底气十足。现在回头看张春的选择,我们都对他在行业深入的洞悉力、真知灼见的战略战术所折服。

如今联合永道已然成为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行业内的翘楚,但这其中的能量累积却又不可避免的艰辛。在聊到这么多年走下来所遇到的困难时,张春只是轻描淡写、蜻蜓点水般一嘴带过,“无论在产品研发、队伍管理还是产品销售上都会遇到问题,但只要信念坚定,总会走过来”。他的回答让我意外,没有传统套路里的忆苦思甜,却又无比的睿智、坦诚,这确实是一个成熟男人应有的厚度!

尽管张春对公司遇到的困难“不足挂齿”,但在介绍联合永道及公司团队取得的进步时却眉飞色悦!2014年3月7日,联合永道正式挂牌新三板,同年8月25日,公司成为首批做市交易企业,股价涨幅创造了新三板资本市场的神话,这份荣誉值得每个联合永道成员亢奋;2015年下半年,联合永道教学教务产品正式出炉,标志着联合永道从项目交付向产品研发转变,这个历史性时刻值得兴奋;今年5月9号,联合永道研发实施的天津渤海化工职业教育集团信息化平台正式开通,受到天津职教集团相关领导的高度肯定和支持,这让张春十分欣喜;而联合永道研发出来的信息化管理软件产品被多家职业院校应用,并发挥出应有的价值,却是最值得张春兴奋的。从联合永道产品研发伊始,历经第一个教学教务管理系统产品诞生,到见证公司独立研发出国内第一个规模最大、数据最全、功能最强、互动最好的职教集团信息化共享平台,这不仅是张春董事长个人,更是联合永道发展进程当中的重要里程碑。

联合永道董事长张春

在当前职业教育信息化大力发展的时代下,联合永道通过大力拓展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早已独立研发推出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整套完备的职业院校智慧化校园产品和解决方案,通过教学教务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资源管理系统、协同办公系统、科研管理系统、数据交换平台、在线学习系统、微信云平台等为广大教育领域客户提供全面、专业、便捷、灵活的产品与个性化服务。同时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的应用现状独立开发了以云计算、互联网应用为基础的“职业院校信息化服务支撑云平台”,加速职业院校信息化进程,推动职业教育的可视化、智能化、科学化发展,帮助职业院校构建“互联网+智慧校园”新生态。

回首联合永道涉足IT服务领域所经历10年时间里,联合永道在教育信息化和软件外包业务道路上形成了“联合永道,说到做到”的企业文化,积累了丰富的综合服务经验,根据客户的不同情况和需求,为客户制定相应的解决方案,并提供保障客户利益的完善服务体系。未来的联合永道将继续深入拓展职业教育智慧化校园建设和企业IT服务双业务战略,以全面专业的产品、创新卓越的技术、多元优质的服务,全力推动职业院校智慧化校园建设,助力职业教育腾飞!

在这近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内,这个有梦有料、敢作敢为的男人跟我们分享了太多,失败的原因总是千奇百怪,但成功的因素却总是那么雷同。这个男人有着犀利的眼光和精准的判断,看得清形势、摆得开局面;性格果敢,执行力强;最重要的是,他足够了解自己。

采访的最后,张春仍把落脚点放在教育本身,他说:“我们的社会需要职业技术性人才,无论国家、社会还是家长,都不能忽视培育学生的职业技能,也请家长们不要陷入‘以高考论成败’的误区,只要孩子能在技术上有一定的专长,就是社会所需要的专业性人才。我们要给孩子更多的可能”。

作为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张春表示,企业成长过程中求生存、谋发展是必然的,简言之就是一家企业必须要考虑正常的盈利,这样才能对股东、对员工、对社会有所交代。同时,作为一个富有教育情怀梦的男人,张春也强调,“联合永道希望通过自身优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和对业务发展的精准定位,创造更具战略意义的智慧化校园产品,真正改变职业院校传统的管理方法和教学模式,带来互联网+时代下全新的教育方式的变革,最终在中国教育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现在的老张和他的联合永道一样,带着为中国职业教育增光添彩的情怀和梦想还在持续努力着,他将用自己的脚印告诉所有的后来人“不要停,继续,再继续”。(文/王琪)



责任编辑:杜庄能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