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淮工确定2017年为“江苏海洋大学创建年”
  • 2017年02月28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江苏省“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依托淮海工学院创建江苏海洋大学”。昨天,记者从淮工获悉,该校把2017年确定为“江苏海洋大学创建年”。今年,淮工将紧盯大学设置基本标准,寻找差距、补齐短板,让每一个淮工人都焕发出推进大学创建的激情与活力,力争早日圆“大学梦”。

(通讯员 周锦忠)江苏省“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依托淮海工学院创建江苏海洋大学”。昨天,记者从淮工获悉,该校把2017年确定为“江苏海洋大学创建年”。今年,淮工将紧盯大学设置基本标准,寻找差距、补齐短板,让每一个淮工人都焕发出推进大学创建的激情与活力,力争早日圆“大学梦”。

江苏地区缺少海洋大学

记者获悉,江苏作为一个临海的教育大省,却没有一所真正意义上的海洋大学。“十三五”期间,全省高校将面临一次重新洗牌、系统梳理。全省共有普通高校141所,其中有40多所学校提出了升格或更名的申请。创建江苏海洋大学,是淮工主动适应新形势、谋求新发展的有效途径。

建设江苏海洋大学正当时

目前,淮工多项办学指标已达到或接近教育部关于大学的设置标准。在人才培养方面,淮工已经构建起了“综合框架、工科主体、海洋特色”这一较为完善的学科专业体系,拥有3个国家级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9个江苏省特色专业,4个专业入选首批江苏省“十三五”品牌专业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去年申报的产教融合项目也成功入选。在学科建设方面,8个学科获批新一轮省重点培育学科和重点建设学科,学科布局更加合理。教师队伍的整体实力显著提升,1010位专任教师中479人具有高级职称。

今年确定为大学创建年

记者获悉,对标建设、补齐短板是淮工首先要解决的根本性问题。根据2006版大学设置标准,去年该校制定了《淮海工学院加快建成江苏海洋大学行动纲要》。去年年底,创建办对今年的创建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

今年淮工将集中在科技教学成果奖、科研经费重量、产教融合项目建设、硕士点增点、扩大研究生招生和留学生规模、重大人才项目、重大基建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平台建设等关键指标方面实现较大突破。

通过创建江苏海洋大学,进一步彰显学校的海洋特色和区域优势,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江苏海洋强省战略和连云港临港产业振兴中主动作为,拓展服务能力,提升贡献力。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