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过万考生选择连云港考试 参考率不足八成
  • 2017年03月1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据了解,今年经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缴费成功等程序后,我市今年参加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的共有12573人,加上选择来我市考试的外地考生,今年在我市考试的共有13949人,分为A、B、C类三类。同时,参加2017年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的考生共46人在我市参加笔试。

2017年江苏公务员考试笔试在我市9个考点同步举行。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市今年省公务员考试笔试报名共12573人,在我市考试共有13949人,其中A类考生8117人、B类考生2241人、C类考生3591人。当天上午《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应考13949人,实考10492人,参考率为75.22%;下午《申论》应考13949人,实考10356人,参考率为 74.24%。

据了解,今年经过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缴费成功等程序后,我市今年参加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的共有12573人,加上选择来我市考试的外地考生,今年在我市考试的共有13949人,分为A、B、C类三类。同时,参加2017年大学生村官选聘考试的考生共46人在我市参加笔试。

当天上午不到九点,各个考区门口都十分热闹,多家培训机构纷纷在考场发放公考手册等宣传资料,甚至有培训机构请来了“小黄人”来送考前“秘笈”。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为妥善落实本次公务员考试笔试工作,我市安排9个学校作为考点,共468个考场,分别为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江苏财会职业学院、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江苏省新海高级中学、新海实验中学苍梧校区、海州实验中学、海宁中学、连云港外国语学校、新浦中学。据了解,市人社部门在各个考点入口处张贴或放置《考试时间、科目安排表》、《考场公布示意图》、《考场规则》、《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节选)》、《国家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考试违法行为处理的规定》等,提醒考生注意。

当天下午四点半,随着《申论》考试结束,今年的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画上句号,笔者采访了刚刚走出考场的考生章虹,“我家在盐城,因为朋友在连云港所以选择来这边考试,想考完一起玩玩,总的来说我觉得今年考试不是很难,《行测》有几题没做完,《申论》的几个热点之前有关注,相对比较容易。”章虹告诉笔者,这是自己第三次参加公务员考试,之前参加过一次省考和一次国考,笔试都过了,一次因为体能测试被刷下,一次面试没过,此次考试她是辞职备考的,准备得比较充分,但还是没有把握“上岸”。

相对于章虹的经验丰富,刚毕业一年的蔡蔡笑着说自己考傻了,“因为是外地人,连云港这边限制户口,所以我报了南京一个职位,太多人竞争了,我的《行测》比较差,尤其是数量题。”蔡蔡告诉笔者。(通讯员 营艳)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