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淮海工学院首批独立培养的44名硕士研究生毕业了
  • 2017年06月23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作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一所具有海洋特色的多科性大学,2009年经江苏省学位办批准,淮工与中国矿业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但一直没有自己的硕士点。直到2013年,学校才获评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通讯员 周锦忠 杨平)“六月,原本不是一个适合离开的季节,不是烈日,就是暴雨,让人不得不走走停停,频频回望。然而,哪个季节又适合离开呢?六月,确实得离开了,因为你们新的人生征程即将开启。”近日,淮海工学院(以下简称淮工)举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毕业典礼:首批独立培养的44名硕士研究生毕业了!工作、读博……他们走上的,是新的人生征程。

44名硕士研究生告别母校

作为我国东部沿海地区一所具有海洋特色的多科性大学,2009年经江苏省学位办批准,淮工与中国矿业大学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但一直没有自己的硕士点。直到2013年,学校才获评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

2014年秋季,淮工硕士点面向全国招生。记者获悉,学校拥有三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即海洋科学、机械工程和化学工程与技术。2014年,三个一级学科合计45个研究方向,招收攻读学术型学位硕士研究生。

历经3年的精心培养,当天,44名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他们穿上硕士服,戴上硕士帽,和导师依依惜别。和他们一同毕业的,还有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培养的14名研究生。

“海洋科学19名研究生中,9位考上了博士,其他人也都找到了理想的工作。”淮工海洋生命与水产学院院长、江苏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阎斌伦介绍,作为淮工首届自主招生培养的研究生,他们将成为历届硕士毕业生的标杆。“他们都非常努力、非常优秀,希望他们无论走哪条路,都要做好人生规划,用好的成绩回报母校。”

毕业前夕她领了结婚证

淮工药学院首届硕士毕业生吴巧告诉记者,自己本科在安徽读的是制药工程,研究生继续攻读药物化学方向。“能够来到淮工读研,让我收获很大。科研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等都有所提升,可以说是提高了综合能力。”吴巧说,自己已经签约上海一家制药厂,做合成研发工作。

“我在淮海园度过了难忘的7年。”昨天,淮工化学工程学院硕士毕业生杨敏深有感触地说,自己本科也在淮工就读,“研究生3年,我们付出了很多,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独立从事科研创新的能力。这不仅是研究生3年的收获,也必将为我们日后面对更多的风雨打下好的基础。”

研究生3年,杨敏发表了16篇相关论文,先后获得了一、二等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生等荣誉。不仅如此,毕业前夕,她把自己的人生大事也解决了。“我的另一半是大学同学,原本说好考研去同一所学校,结果他去了中国矿业大学,我留在了淮工。”杨敏说,今年4月,他们领了结婚证,但是工作地点依然不在一个地方,“我在淮安,他在无锡。今后看谁发展好就去谁那里。”



责任编辑:蔡媛媛
相关新闻更多
    没有关键字相关信息!
文章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