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投稿邮箱:news@lygchina.com.cn
中国连云港网
正在加载数据...
当前位置:中国连云港网> 教育> 教育资讯>正文内容
  • 连云港市7所中小学获评国家级绿色学校
  • 2017年10月10日来源:中国连云港网

提要:据了解,为提高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的环保意识,树立良好的环境道德观念和行为规范,大力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素质教育,我市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通讯员 王从帅) 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自2002年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以来,我市已经有大庆路小学、灌云县杨集中学等7所中小学获评国家级绿色学校,104所中小学获评省级绿色学校。

据了解,为提高广大中小学、幼儿园师生的环保意识,树立良好的环境道德观念和行为规范,大力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素质教育,我市积极开展绿色学校创建工作。

我市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自2002年启动以来,已经有灌云县杨集中学,赣榆区海头高级中学、塔山中学、官河中心小学、柘汪中学,东海实验小学,海州区的大庆路小学成功获评国家级绿色学校。

另外,还有104所学校获评省级绿色学校、349所中小学获评市级绿色学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开展,有力推动了我市环境教育工作的开展,在全市中小学中倡导生态文明理念、普及生态文明知识、开展生态文明实践,形成尊重自然、保护环境、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加快学校环境改造,促使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改善,生态环境明显优化,培育绿色、低碳、民主、和谐的校园文化,提高了全市师生的环保素养。

据了解,今年,市环保局和市教育局还将在全市中小学校中启动生态文明教育特色校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创建品质,优中选优,让绿色创建生态化、课程化、活动化。据市环保局宣教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生态文明教育特色校的创建工作,将促使各级学校采取有效的环境管理措施,让学生切实掌握各学科中有关环保的内容,形成鲜明的生态文化氛围,使师生具备较高的环保意识和自觉的环保行为,积极参与面向社会的环境监督和环保宣传教育活动,绿化、净化、美化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蔡媛媛
文章排行榜